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交通违法记分将有重大调整!4月1日起,这种处罚升级!

发布时间:2022-03-24 14:11:32

杭州发布消息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起开始施行,开车违法使用手机处罚将升级!近日,杭州开展针对开车时使用手机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一起了解下!

司机边开车边发信息时

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

在部分司机看来,开车时瞄一眼手机不过只要几秒钟时间,接听电话也能正常操作车辆,不会影响行车安全。然而事实是,当车辆在高速上以每小时100公里时速行驶时,短短3秒钟就可以驶出90米,如果司机在3秒内分神,这样的距离足以发生交通事故。

据交警部门统计,当司机边开车边发信息时,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驾车时在发信息状态下的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下慢35%。司机在使用手机时,不仅会占用一只手,还会严重分散注意力,操作的精准度也会大大下降。

4月1日起这种行为

处罚2分升为3分

根据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自今年4月1日起,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记分将由2分升为3分。

杭州高速交警也郑重提醒:开车玩手机,随时有危机,行车不规范,害人又害己!之后交警部门也将继续利用无人机等多种科技手段,形成辖区严管氛围,有效净化高速行车秩序。

司机同志们注意啦!

今年4月1日起,

记分规则将迎来重大调整!


扣分减少

01

● 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12分降为9分)

02

●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避让校车的(6分降为3分)

03

● 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3分降为1分)

04

● 旧: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12分)

● 新:造成致人轻伤以上或者死亡的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12分)

造成致人轻微伤或者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6分)

05

● 旧: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12分)

● 新: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9分)

驾驶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3分)

06

● 旧: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3分)

● 新: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上道路行驶的(3分)

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1分)

扣分增加

01

● 驾驶机动车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2分升为3分)

02

● 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2分升为3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