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疫情致众多车企生产暂停!订特斯拉Model 3至少要等5个月,那买燃油车呢?

发布时间:2022-04-11 09:36:03

疫情打乱众多车企的节奏

整车零部件生产均受影响

目前,由于部分城市还处在疫情漩涡中,一些车企的生产仍然没有恢复。如一汽集团旗下包括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等在内的长春五大整车工厂自3月13日起有计划全部停产,截至4月10日依旧无法确定复工时间;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也于3月22日临时停产,目前虽已经部分复产,但管理部门依旧居家办公。

作为全国重要汽车制造基地的上海,目前汽车产业更是因为疫情陷入了停滞。疫情不但影响了多家车企的物料供应,也影响了生产节奏和物流运输。从3月31日起,位于上海嘉定安亭的上汽大众第一、第二、第三工厂和新能源工厂,位于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位于浦东金桥的上汽通用第一、第二工厂和发动机工厂,都陷入了停工或者低速生产状态。

据悉,上汽集团的上海工厂目前基本上都处于闭环管理状态,部分员工封闭在工厂之中,吃睡都在厂里,部分工厂采取单班制封闭式生产。上汽集团还为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准备了行军床、帐篷和瑜伽垫,到了晚上,大家整整齐齐睡在里面。

据媒体披露,上汽大众安亭工厂闭环生产的员工达到8000-9000名,上汽乘用车大约也有5000名员工睡在工厂,智己汽车赶在小区闭环隔离管控前组织了一批人员留守在位于浦东的临港工厂,进入闭环管理,并赶在浦东封控前的4小时抢运了一大批物料,从而保障临港工厂没有停产。

虽然实行工人闭环管理,但由于零部件供应受阻,上海车企的生产依然受到很大影响,比如上汽大众安亭一厂的生产节奏,已从每天320辆车掉到200辆左右。有机构统计称,3月份上海的整车产量损失达17.2万辆(按照停产一周计算)。

特斯拉上海工厂自3月29日以来,也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有人算了一下,加上特斯拉3月已停产6天,截至4月10日,特斯拉上海工厂已停产逾半个月。如果按照每天生产2000台左右的产能结算,特斯拉这半个月已经损失了超过3万辆的产量。

不仅主机厂陷入困顿,各零部件供应商也遇上了大麻烦。包括博世、采埃孚、安波福的国际汽车供应商巨头均在上海设有工厂,此外宁德时代、均胜电子、地平线、翌擎智能等100多家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的企业,也都在上海设有分部。3月29日,国内最大的汽车线束供应商安波福已经通知一家上海工厂的工人居家。

就连位于疫情中心区外的蔚来汽车也受到了影响。4月9日,蔚来汽车在APP上表示,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由于上述原因,近期不少用户的车辆会推迟交付。”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该声明下留言:“一辆车差一个零件都没法生产,受长春和河北疫情的影响,3月中旬我们有些零部件就断供了,靠着一些零部件库存勉强支撑到上周,最近又碰上上海和江苏等地疫情,很多合作伙伴供不了货,只能暂停生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唐登涛 李伟伟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