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呀!前挡玻璃被石子崩了!”自驾归来如遭遇这个问题该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24-02-20 14:26:03

2024年“史上最长春节假期”正式收官,今年春运发生了明显的结构性变化,除铁路、公路、民航、水运客运之外,自驾出行大幅提升。

从以往“开车带家人返乡”到如今“开车带家人一起旅行过年”,春节自驾游成了一种逐渐流行的旅游方式。

这个长假在网络上或朋友圈中,小编都能经常刷到一些朋友的驾车经历,其中有一些还遇到了严寒雨雪冰冻天气……在经过了一个长假的奔波,车辆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损耗,比如车漆刮擦、轮胎受损、内饰污垢等,当然也包括在高速上行驶遭遇的 “飞来横祸”,轻则被石子飞溅崩了一个小点或小坑,重则造成破裂。

前挡玻璃被崩了,车主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汽车前挡风玻璃,通常在前挡玻璃边角处能看到Laminated的字样,Laminated即夹层玻璃,是由两片或多片玻璃,之间夹了一层或多层有机聚合物中间膜,经过特殊的高温预压(或抽真空)及高温高压工艺处理后,使玻璃和中间膜永久粘合为一体的复合玻璃产品。即使碎裂,碎片也会被粘在薄膜上,破碎的玻璃表面仍保持整洁光滑。这就有效防止了碎片扎伤和穿透坠落事件的发生,确保了人身安全。

网友供图

如果爱车不幸被石子崩到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小编建议还是前往4S店或专业汽修店处理。被石子打的小白点属于轻度损伤,可以使用玻璃修复液进行修复。面对不是太大的凹坑,需请售后人员、技修师傅查看玻璃受损的情况是否严重,能否通过修补达到修复的目的。

小编从汽修店处了解到,前挡风玻璃修复大概在400-600元之间。

网友供图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不断承受风阻和长时间震动,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小坑点周边裂纹慢慢延伸,裂纹面积越来越大。如果裂纹太大,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甚至增加挡风玻璃破碎的风险。

如裂纹过长或坑痕过大时,修复效果有限,无法修复,应尽快去4S店或专业维修店更换。

目前,从网上了解到普通汽车前挡风玻璃价格大约在1000到3000元。前挡风玻璃价格随着汽车品牌档次会有比较大差异,越高档的车型价格也更高。除了原本前挡风玻璃费用,还包括了一次性风挡胶及更换工时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前挡玻璃被崩了,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