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昨天起银行安装ETC不再送米送油 设备还需要另外收费?

发布时间:2020-01-02 08:39:09

2020年1月1日,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正式实行全网一体化收费运行管理,全面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对于ETC用户,平时又需要跨省通行的车主,这是一个大利好。

去年银行疯狂营销ETC时,有一种说法是,ETC的优惠活动持续到2019年年底,2020年开始,不仅优惠活动取消,ETC设备需要另外收费,是真的吗?

快报记者帮你打听了,和年前相比,各大银行的活动力度打了折扣,部分银行不仅不“送油送米”,甚至还需要收取办理费用;也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是银行的“开门红”,主攻拉存款,ETC营销靠边站,可能过年以后还会有活动,不妨再等等。

为什么有人宁愿“裸车”也不办ETC?

上周,杭州的李先生开车经过机场高速收费口,ETC窗口的车“噌噌”通过,唯一的人工收费处排起了长队,他有点奇怪,“各家银行、支付宝、微信渠道推广了这么久,还有各种送油卡、高速通行打折等优惠,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没有办ETC。”

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4日,杭州2019年ETC用户总量达245.81万,全市在籍车辆ETC安装率超七成。

为什么有便宜也不占,宁愿人工窗口排队也不办ETC?报销问题可能是原因之一。

昨天,杭州车主小陈在朋友圈吐槽,“以前一趟下来就一张小票,现在是1+7张。上次杭州到上海再到台州,加起来大概几十张票,为了弄个报销让人崩溃,浪费纸张和人力物力。”

有不少车主有这个苦恼,经常跑高速出差,需要报销过路费,以前有收费凭据很方便,直接就报销了,安装了ETC之后,需要的证明材料反而多了很多。

还有一些不经常上高速甚至不上高速的车主,即便办理了也用不着的,就更加犹豫了。有车主表示,“需要办张信用卡,不能忘记还款,还不能随时拆下来,这我就不乐意了。一年也就上几趟高速,排队就排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