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事发杭州!浙A5E456,你做的好事被拍到了!!

发布时间:2020-01-19 16:34:14

车窗外,左侧车道有一辆银灰色的小车在冒黑烟,没几秒就窜出了火苗。

吴师傅心里一急,想到自己车上配备的两个灭火器,立即跟车上乘客说:“旁边有车起火了,你们不要慌!我把车旁边停一下,去灭火!你们不要下车!”让他很感动的是,车上的20多个乘客都很支持他下车救火。

提起车里的灭火器,吴师傅就从前门冲下车,跑到起火的小车旁。

“我就拔下安全栓,对着起火点开始扫,大概四五分钟后火苗就没了。”

得知现场已有人报警,消防即将赶到,吴师傅立即回到了车上,“乘客都在等我嘛,我马上回去了。”

在吴师傅、现场交警的共同努力下,小车的明火被控制,随后杭州消防蒋村中队赶到现场,发现车前灯位置还有白烟冒出,出动一支水枪进行降温,再用铁挺将车盖撬开,把电瓶取出。直到10点42分,处置完毕!据了解,燃烧位置主要是在车辆左前方的车灯,事故没有人员受伤。

从发现起火到救火、再到灭火,全程也就几分钟,一气呵成,要问吴师傅为什么如此沉着冷静?

他说,公司车队一直以来就很重视安全,每个月都有安全例会,每辆公交车的前部和后部都配有灭火器,每个司机都接受过安全培训,“安全是第一位的!”

安全,这是吴师傅在事后说的最多的一个词,“春运期间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作为公交车司机一定要把安全做到第一位,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安全把他们送到目的地,也希望乘客能多多支持与理解。”

今年49岁的吴建军师傅,在杭州开公交车二十多年了,如今家人都和自己一起在杭州打拼,说到即将到来的春节,吴师傅说要先顾好工作,春节那几天都要出车,等大家把年过完,才会带着家人一起回四川老家。

“我是个四川人,其实我内心挺感谢杭州人民的!”吴师傅忍不住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当年四川地震给了我们很大的援助,所以我对杭州特别有感情!”

来源:杭州交通918(ID:hzfm918) 作者:记者:王欣、徐冉/通讯员:黄佳琪 王秦瑾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