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甩客、卖客、骗客……站外非法营运车套路多 为何屡禁不止?春运以来杭州汽车北站查处黄牛7人

发布时间:2020-01-23 09:22:40

站外非法营运套路不少

可能有人会说,抢不到车票,总要想办法回家的。

斯站长告诉我,以汽车北站为例,现在基本上都有票的,即使票卖完了,车站会加开班次。很多时候乘客是图省事,想多带点东西。

站外黑车潜在危险性显而易见:车辆有没有每天检修、司机有没有例行培训、睡得好不好等等,谁都不知道。

其次,黑车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上车前什么都是“好好好”,上了车就是“不不不”。比如你说去A地,其实他只是路过,在高速上把你放下就算送到了。

去年春运,汽车北站运管所就接到一个小姑娘的电话,说自己在南庄兜高速路口被甩了。这辆车开往河南方向,因为收费太高,小姑娘不愿意给钱,就把她丢在路口了。后来是汽车北站运管所的徐志文开车把她接了回来,在北站给她买了车票。

斯站长说,还有一种情况,你说去A地,他说去的,让你先上车,等给了钱,就各种理由去不了,把你卖到别的车上;另外一辆车也是各种理由,说不认识他们,再收一次钱,不给钱就下车。

而且,这些黑车等不到足够的客人,就绕来绕去不走。你上午上车,有时候到晚上才开出市区。

春运以来共查处黄牛7人

站外揽客22起

如何防止站外黑车非法揽客的行为,杭州汽车北站想过不少办法,但毕竟没有执法权,只能在站周围声嘶力竭地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后来,汽车北站联合属地公安、交警、城管、运管、市场监管、街道等成立汽车北站管委会,多部门形成合力,联合执法。公安重点查处黄牛站外揽客,交警重点查处违规停车,运管重点查过路大巴,汽车北站负责乘车环境改善等。

今年春运以来,汽车北站管委会加大执法力度,在汽车北站周围设置了流动哨,通过执法记录仪和监控现场取证,形成“多岗管理+机动巡查”“人防+技防”管理模式。

汽车北站管委会的江柏说,1月10日春运启动以来,共查处黄牛7人,站外揽客22起,有效遏制站外非法揽客行为,车站周边乘车环境大为提升。

前两天我来到汽车北站,斯站长带我走了两圈,黄牛、过路大巴已看不到了,巡查队员三个一组在车站周边巡逻,乘客有序进站乘车。

但我看斯海平站长并没有轻松下来。他告诉我,现场的黄牛和非法揽客没有了,网上的黄牛和非法揽客多了,这些人开始转战网上了,查处的难度就更大了,还要继续努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