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才能全线贯通试运营?地铁集团:安全评估会通过后就可开通

发布时间:2020-03-03 08:27:07

这几天,有不少网友在网络上转载一条消息“杭州地铁5号线要到今年5月份才开通试运营”,这消息准确吗?

记者了解到,这条消息来源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铁鲁班商务网,2月27日该网发布了一则“杭州市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通信系统及AFC系统安装工程项目仪器招标公告”,其中就提到了杭州地铁5号线将于2020年5月份全线开通试运营。

不过,昨天,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通行系统及AFC系统安装工程项目经理部就发了一份招标补充文件,把招标信息中提到的2020年5月试运行改成了“具体开通运营时间以地铁公司官方通告为准”。

那么,5号线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全线贯通?昨天,记者咨询了杭州地铁集团。

据了解,去年11月份,5号线后通段一期工程江南段已完成了“热滑”试验,“热滑”区段为长河路站至通惠中路站,共计9个车站,电客车分别以低、中、高速度对上下行线路进行了往返运行,各项参数稳定。

“热滑”是电客车安全行车前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地铁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接触轨电气和机械适应性能满足运营需要。

“热滑”试验之后,5号线一直在做扫尾工作,比如机电安装、调试等,而这段时间,5号线也一直在试跑。

目前,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正在积极推进新线评审及开通前期准备工作,待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通过后,即可具备开通条件。至于开通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杭州地铁5号线全线40个站点,是至今杭州地铁线路中单线最长的一条线,穿越7个城区,其中主城区分布19个站点,有16个换乘站,可与杭州地铁3、2、10、8、1、7、4、6号线、杭临线、杭绍线、机场快线等地铁线路换乘。

此前,微博和各大论坛上传出一张杭州地铁5号线杭师大仓前站的地铁票价图“谍照”。

初步计算,从临安九州街站到萧山姑娘桥站,至少要14元。

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地铁票价的制定有一个规范流程,杭州地铁目前已将5号线、16号线开通后的地铁线网票价文件,上报至杭州市发改委,等到线路开通时,各站票价会同步公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