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1-2月汽车召回总量进入低位,六成因发动机及悬架故障

发布时间:2020-03-02 10:59:50

回顾1-2月,盖世汽车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国内汽车市场共发起18起召回公告,涉及12个品牌共计26.2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其中2月份,共计13.6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尽管同比、环比略有增长,但从以往趋势来看,该月召回数量仍处于低位。

整体来看,神龙汽车(标致+雪铁龙)、斯巴鲁分别成为1月、2月国内乘用车召回市场的“领跑者”,两者召回车辆总计占比高达71.9%。其中,据盖世汽车统计,2019年全年斯巴鲁累计在国内发起9起召回共16.3万辆缺陷车辆,但其在过去年一年中,在华累计销量仅有2.5万辆。今年2月,斯巴鲁再因高田气囊及后悬架减震弹簧隐患召回近10万辆缺陷车辆,成为当月召回的“重灾区”。

从召回原因来看,1-2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发动机、底盘悬架及安全气囊问题,分别占比34.3%、31.6%及12.7%。而值得注意的是,1-2月召回中,还涉及因安全带锁扣连接板问题召回的150辆江淮康玲XS商用车,以及因刹车卡钳易被腐蚀所召回的7157辆宝马进口C400GT、C400X、G310GS、G310R摩托车。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钟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