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奔驰为Citaro城市公交车提供改装解决方案!司机再也不用怕被病毒感染了

发布时间:2020-05-07 10:14:54

盖世汽车讯 在当前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城市公交车司机属于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如果没有他们的工作,公共交通的情况将无法想象。与此同时,公交车司机会与很多人接触,也面临着更高的感染风险。据外媒报道,为了保护公交车司机不被病毒感染,现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为其Citaro城市公交车车型提供了一个专业改装方案,为司机防护门配备了分隔窗格。

从4月27日起,德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必须戴口罩,这是官方首次发布命令,以保护公交车司机。隔离带会封锁驾驶员区域,关闭前门入口,临时制作了隔离玻璃。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交通运输公司迅速做出了反应,以保护公交车司机不受感染,但是此类措施都不是永久性的解决方案。

因此,现在,梅赛德斯-奔驰为Citaro城市公交车提供改装解决方案,为耐用且专业的司机防护门配备了全表面分隔窗格。该分隔窗格由透明的钢化安全玻璃制成,宽780毫米,高1400毫米,覆盖了乘客与驾驶室之间的空间,而且既有封闭版分隔窗格,也有配备售票小窗口的分隔窗格。

黑科技,前瞻技术,奔驰司机防护门,奔驰Citaro,奔驰分隔窗格

(图片来源:戴姆勒)

梅赛德斯-奔驰为Citaro系列车型的一款司机安全门改装解决方案,该款车于2011年推出。在欧洲以及欧洲以外的地方,有数万辆城市Citaro公交车和城际Citaro公交车,以及大容量的CapaCity Citaro公交车在提供服务。

该款分隔窗格可用于高低不同车型的驾驶室门,还集成了一个收银机。对于已经在司机防护门上安装了分隔窗格(宽度为门的一半)的车型而言,也非常容易更换该款分隔窗格。此外,该款司机防护门符合ECE(欧洲经济委员会)R43条例,且得到型式认证,确保从挡风玻璃到外视镜和车内镜之间的视野不受阻挡。

正在研发高质量聚碳酸酯改装解决方案

目前的改装解决方案基于Citaro的标准模块化系统而打造。此外,奔驰还在研发一种改装解决方案,用聚碳酸酯分隔窗格取代安全玻璃。由于制造过程更简单,该解决方案也适用于较早的Citaro车型。

聚碳酸酯是一种高质量塑料材料,主要用于制造眼镜、建筑物和飞机上使用的玻璃,以及汽车前大灯上的镜片。该款为司机防护门研发的专业分隔窗格也符合所有的法律要求。目前,奔驰正在进行试验和准备工作,预计将很快为运输公司提供该款分隔窗格,以保护公交车司机不被病毒感染。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余秋云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