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持续被投诉“低频共振”,沃尔沃就没有办法吗?

发布时间:2020-09-17 10:07:48

如意算盘相当精明

沃尔沃4S店愿意赔偿近2万元,而不愿意解决共振的问题,证明了一个事实:车子低频共振问题的解决成本远高于2万元,甚至有可能根本无法解决。

沃尔沃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显然在财务方面有相当高深的理解水平。消费者的利益重要,但远不如公司的利益重要。当二者的利益发生冲突时,计算成本的天平就要拿出来了。

如果按照每辆车高于2万元的解决成本,沃尔沃若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要为这几年售出的汽车支付数以十亿计的召回成本,如此一来沃尔沃好多年的利润都得搭进去。董事会怎么可能愿意?沃尔沃此前亏损了很多年,近来好不容易开始实现盈利,怎能忍受回到解放前?

显然,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是最节约成本的做法,只需要给那几个闹的最凶的人小恩小惠,根本不必雨露均沾。而且,这种做法还很“环保”,即不会引发大规模关注,对品牌形象的毒害作用最小。

这是最乐观的情况,是在沃尔沃能够解决共振问题的情况下的乐观估计。还有一种更坏的可能,那就是沃尔沃根本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共振现象,并不是某一个零件是缺陷,而是系统性的缺陷,涉及车身结构的底层设计。这种深入骨髓的瑕疵,太难解决了。

更重要的是,沃尔沃正在猛推模块化平台的概念,一旦承认车身架构问题,意味着承认了所有的车型都存在系统化的缺陷,沃尔沃的高端产品几乎无一幸免,约等于全军覆没了。这种代价,沃尔沃是无论如何也承受不起的。

因此,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否认,拖延。只要沃尔沃官方不承认问题,这个问题就可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存在。毕竟,官方没承认,315没曝光,工信部也没有召回要求,积极维权的车主被“解决”,还有多少人知道这个问题存在?沃尔沃则可以尽情收割一波又一波小白鼠,经营好景美不胜收。

沃尔沃这波操作简直可以写进教科书,想“上进”的品牌可以抄作业了。对于产品质量危机,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出厂之前解决,或者缩头不表态,背地里把提出问题的人解决掉,总之,千万不能第一时间站出来承认问题。

这绝对是正确的法则,沃尔沃作为国际品牌,在这方面会有顶级咨询公司指点,而且它的成效就摆在这里,事实也证明了这种做法的威力。

只是,沃尔沃没有算透,口碑是可以积累的,是会自动蔓延的。公关手段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

欲人勿闻,莫若勿言;欲人勿知,莫若勿为。当沃尔沃车主聚会变成一次次“吐嘈大会”,当大量的沃尔沃准新车出现在二手市场,当沃尔沃展台变成维权现场……沃尔沃还能瞒天过海吗?

来源:车市裴聊  作者:晓鹤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