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二手车五折无人问津 越有折扣越不敢买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6:27

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偏低 资源错配待打通

根据相关数据估算,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不足二手车总交易量的2%。相对同车龄阶段的燃油车保值率普遍要低两成,新能源二手车市场会有转机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新能源二手车之所以不好出手,是因为相比燃油车,新能源车在二手市场贬值更快。以三年前的纯电车型为例,三年前一般续航在200公里左右,而目前同类车型主流续航已到了400公里以上,电池技术的迭代,让如今的新车售价比三年前要低很多。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限牌城市购买新能源二手车,同样需要申请新能源车购买资质,而且交易费用由买家承担。

另一方面,由于较低的二手售价,新能源车主也不愿意把车置换出去,形成了惜售。因而,近年来新发售的车型流入二手市场较少,形成了如今旧车没人要、热门车买不到的局面。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新能源二手车车龄小于三年的成交占比达到43%,燃油车车龄小于三年的成交占比仅为10%。

2018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按这个比例推算,到今年年底将迎来新能源二手车首个换车高峰,将有43万辆新能源车涌入二手车市场。叠加各地牌照政策趋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新能源二手车市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 沈进军:这个局面我认为随着电动车不断发展,保有量有了一定的积蓄,品质有所提高,市场慢慢会好起来,一旦这些堵点都通了,我认为二手车的流通会非常顺畅,通过新能源二手车的交易,可以带动新能源新车的销售。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