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江陵路、西兴路、滨康路、火炬大道、滨盛路……杭州5条“亚运道路”马上要升级改造了

发布时间:2021-08-04 09:06:24

明年去高新区(滨江)看亚运,一路通畅,一路有风景

都市快报讯 江陵路,北邻钱塘江,往南穿过西兴古镇。西兴,古称固陵,江陵路便因此而得名。这条路,见证了高新区(滨江)一路打拼到科技新城的发展历史,建成通车17年后,终于要迎来提升改造了。

和江陵路(滨盛路-南环路)一起提升改造的,还有西兴路(江南大道-滨康路)、滨康路(伟业路-时代大道)、火炬大道(时代大道-滨文路)和滨盛路(时代大道-风情大道)。

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亚运道路”,是连通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会场交通的主次干道。

钱塘江边,闻涛路“最美跑道”越来越受大家的喜爱,高新区(滨江)正准备把“最美跑道”搬进城市道路,为市民打造多条“最美城市道路”。

比如江陵路(滨盛路-南环路),这次改造,路中央绿化带中的银杏、紫薇、樱花和路旁的488株北美枫香都会考虑保留,局部路段可能会穿插种上大香樟,两端段会考虑种上松月樱、红枫等。

把好风景搬进城市道路,显然不只是这次“亚运道路”提升改造的全部内容,解决路上“日常堵”的问题,是最重要的。

江陵路上考虑增设交叉口视频监控系统、交通违法检测系统、广域雷达、可变标志牌等智能设施,让市民享受到智慧出行带来的便利,这也将让城市道路变得更加通畅。

在地下,海绵城市的治理理念也被植入其中,人行道将全线采用陶瓷透水铺装,打造“海绵城市”。

火炬大道(时代大道-滨文路)年久失修、路面状况差。这次提升改造后,将成为“滨江区南北向重要的景观轴线”,交通拥挤的问题也会一并解决。

西兴路(江南大道-滨康路)离杭州亚运会主会场“莲花碗”很近,不到1公里。这次提升改造,由现在的双向五车道变成双向六车道,交叉口要做渠化展宽,高峰期拥堵的问题也就随之解决。届时,到高新区(滨江)看亚运会,就更方便了。

这5条“亚运道路”马上就要开始整治提升,预计2022年6月底完成。其间对道路进行封闭施工(封闭区域以相关部门审批为准),经过施工路段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肖鳕桐 马荻文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