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强降雨对道路交通有一定影响 交警部门发布提醒

发布时间:2021-09-14 09:23:00


杭州日报讯 昨天,受台风“灿都”影响,杭州经历了明显的降雨过程。气象部门预计,风雨天气将持续影响杭州。

连续降雨,尤其是短时间强降雨,对杭州的道路通行带来了一定不利影响。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交警部门发布相关提醒,请广大驾驶人务必谨慎上路。

未来几天的早高峰将提前

部分路段将出现明显拥堵

受台风“灿都”带来的降雨影响,昨天早高峰,杭州市区整体交通延误指数有所升高,早高峰出现时间也明显提前。记者在各社交媒体上关注到,不少市民表示,昨天上班、送娃上学时,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困扰。

杭州交警根据天气形势预判,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仍将持续。今后几天,预计早高峰快速路拥堵时间将提前至6点30分,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上塘—中河高架、德胜快速路、秋石高架;地面道路拥堵时间将提前至7点30分,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各学校周边,如古翠路、教工路等。有鉴于此,杭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妨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预计能比自己开车节省时间。同时,建议中小学生选择公交“求知专线”上下学。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出行量剧增和风雨致堵的双重压力,杭州交警将全面开展畅通提升专项治堵行动,所有警力提前到岗到位,针对拥堵警情做到第一时间发布、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疏导,全力以赴保障市民出行。

高速行车切记“六字诀”

遇恶劣天气应及时避险

大风大雨对高速出行也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为此,杭州高速交警于昨天发布了相关安全提醒。

杭州高速交警建议,驾驶人在出发前应留意天气预报,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如遇风雨较大的情况,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应尽可能放弃行程,避免承担不必要的风险。如驾驶人不得不在风雨天上高速,务必牢记行车“六字诀”:降速、控距、亮尾。

据介绍,强降雨天气条件下,由于能见度大幅降低,行车视线会受到较大影响,因此,驾驶人在行车时应及时调节雨刮器,保持良好视线条件。如果后视镜或三角窗日常会因雨水而模糊,应及时安装雨挡或使用专业防雨剂,以免影响强降雨天气行车时对后方、侧方路况的观察。在视线不佳的情况下,驾驶人应减速慢行,并保持正常天气两倍以上行车间距。

在强降雨天气里,仅开启车辆示宽灯和前雾灯往往不足以提示其他驾驶人,红色后雾灯的穿透力比较强,能较好地提示其他驾驶人,因此,大雨中行车应开启后雾灯。如短时雨势实在太大,驾驶人应及时开启双跳灯,并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确保安全。

需要着重提醒的是,高速上桥梁、隧道多,风口横风影响较大,车辆如果遭到强横风的袭击,驾驶人应注意握紧方向盘,一旦发现车辆偏移,应微量转动方向盘,矫正行驶方向。

据悉,如后续台风影响加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视具体情况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如限速、限流、关闭收费站、封道等。如遇交通管制,广大驾驶人请务必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按管制措施通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于军 李亚 记者 谢珂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