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交警4天3次紧急出动,都跟孩子有关!

发布时间:2022-03-31 09:09:25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

杭州日报讯 从3月25日到3月28日,在短短4天时间里,杭州交警接连在3个交通高峰接到市民的紧急求助,并迅速完成开道。虽然每次的情况都不同,但3次开道都跟孩子有关,最终的结果也都是有惊无险。

孕妇分娩在即,交警一路喊话护送到医院

第一次护送,发生在3月25日早高峰。那天,拱墅交警大队大关中队民警刘智华在上塘路附近执勤,突然有名男子从远处向他奔来,“帮帮我!”听到呼救,刘智华的神经一下子紧张起来。求助人陆先生语气急促,“我老婆羊水破了,马上要生了,能不能帮帮忙送医院。”

陆先生本来是打算走高架的,但因为高架拥堵选择了走地面道路,在路口焦急等待绿灯时,正好碰到了执勤的刘智华。了解情况后,刘智华第一时间上报勤务室并拉响警报,随后开着摩托车一路疾驰。

虽然早高峰车流庞大,靠着他一路喊话,周围车辆纷纷让行,为他们辟出一条道来。伴随着警笛呼啸,车子很快达到省妇保。半小时后,陆先生的妻子顺利产下一子,母子平安。

3月29日,陆先生特意带着锦旗来到中队,向刘智华表达感谢,“最后能有惊无险,真是多亏你!”

1岁多宝宝发烧抽搐,交警开道6分钟到医院

第二次护送,出现在3月26日晚高峰。当时,高架交警大队城南中队TPTU胡景健正在时代大道彩虹快速路北口执勤。下午5点半正是晚高峰最忙的时候,路上车来车往,整体路面比较拥堵。

此时,一辆黑色路虎突然停在路边,车上一位男子神情紧张跑向他,“帮帮我,我小孩高烧抽筋了!”胡景健赶紧询问情况,男子王先生语速飞快,说自己一岁多的宝宝前段时间因为发烧住院,前天才出院,结果又发高烧抽搐了,只能赶紧往医院跑。因为被堵在路上,这位爸爸急坏了,看到交警赶忙来求助。

了解了基本情况,胡景健一边向大队综合勤务室汇报,一边跨上摩托车,拉响警报,在前方带路开道。在警车引导下,原本20分钟才能到的路程,他们仅用时6分钟就安全到达医院,为救治宝宝争取了宝贵时间。

今年37岁的胡景健5年前从东北老家来到杭州,加入杭州交警的队伍。对王先生的心情,他感同身受,“我自己也是父亲,孩子小时候也生过病,发生这种情况非常理解做家长的心情,就想着尽力做到最好!”

10岁孩子突发心脏病,多方联动安全送到医院

第三次护送,发生在3月28日晚高峰。当天下午5点10分左右,杭州西湖交警大队留下中队万马队队员姜晓冬正在西溪天目山路值守,一位男子急匆匆地跑过来跟他说,孩子在车上呼吸困难,要马上去医院!

跟着求助人汤先生的脚步,姜晓冬看到了蜷在车里的男孩。男孩今年10岁,在半路上心脏病突发,汤先生慌了神赶紧车头一转奔向医院,结果被堵在了晚高峰车流中。

姜晓冬迅速上报勤务室,留下中队勤务室立即发出指令:开道护送!伴随着一路警笛,姜晓冬领着汤先生的车一路疾驰奔向医院,“晚高峰流量大,路上也很堵,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

经过多方紧急联动,20分钟后孩子被安全护送到医院。送医及时,男孩的情况很快得以稳定。在急诊室门口,汤先生对姜晓冬连连道谢 ,并且一再表示,“我下次一定要到你们中队去找你,好好谢谢你!”

这是28岁的姜晓冬从警一年多以来,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说实话我当时想做这份工作,就是觉得路面上的交警很帅,可现在真的做了,感觉完全不同了。穿着这套衣服,不是让你帅的,是让你承担更多责任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