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熟悉的公交线有了新寓意 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2-05-07 08:40:18

杭州日报讯 昨日,身披全新红色涂装的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缓缓驶出位于景芳四区的始发站。经过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市公交集团的联合打造,这条杭州市民熟悉的公交线路被赋予了民族团结的新寓意。

作为杭城老牌环线,56路连接着景芳、采荷、武林广场与湖滨等核心城区。它的编码契合我国56个民族,环状的整体线路也寓意各民族手拉手、大团结。“民族团结号”上印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字样,并融入“红飘带”“红石榴”“各族同胞剪影”等图案元素,让公交车成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流动窗口”,让市民在出行中加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解和感受。

当日,负责56路公交车运行的市公交集团五公司党支部也正式成为杭州市“石榴籽党建联盟”的第15家成员单位。市公交集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在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形式和活动内容,将56路“民族团结号”打造成为杭州市“石榴籽家园”示范单位。

近年来,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有效整合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资源,积极打造“石榴籽家园”工作品牌,促进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共有5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27家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单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