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奠定成功基石的模块化平台战略:大众汽车MQB平台问世十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25 09:54:40

作为大众汽车全球畅销产品的技术平台,MQB平台正迎来十周年纪念。自2012年问世以来,MQB平台一直都是众多车型的技术基石。大众汽车集团基于该平台已累计出产超3,200万辆汽车,其中大众品牌车型超过2,000万辆,涵盖诸如小型车Polo到Atlas(美国市场)和途昂家族(中国市场)等SUV车型。与此同时,随着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的ID.家族车型推出,大众汽车的模块化平台理念已迈入电动化时代。大众汽车集团的可扩展系统平台(SSP)将成为下一代纯电产品的技术平台,使车辆能够与生态系统全面互联,并为实现L4级自动驾驶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2012年秋季正式问世。2012年,在第七代高尔夫车型上,大众汽车品牌MQB平台技术首次亮相,量产车型于同年10月在沃尔夫斯堡下线。这立刻展现出了全新模块化平台的潜力:融合精密的技术,更低的车身重量,以及较短的车辆前后悬所带来的动感外观设计。大众汽车集团的首款MQB平台车型为第三代奥迪A3,该车型于高尔夫上市前几个月推出。模块化平台技术实现了生产流程的全方位标准化,从而为品牌乃至整个集团带来了更高的产品灵活性和更低的研发成本。创新协同,实现产品多元化。

彰显独特的品牌身份。MQB平台拥有高度的灵活性。车辆的轮距、轴距、车轮尺寸、坐姿和方向盘位置等参数都可以根据车型定位和车辆类别进行单独调整,以满足不同市场和用户的需求。许多车身部件是由高强度、超高强度钢以及不同厚度的板材制成。因此,基于MQB打造的车型较上一代产品的重量平均可减轻约50千克。在第七代高尔夫车型上,根据配置不同,实际减重可达约100千克。

采用标准化安装位置的新型发动机。发动机的安装位置在MQB平台中实现了标准化,统一向后倾斜了12度,并让进气侧在前,排气侧在后。因此,在与MQB平台一同亮相的EA211系列TSI发动机中,研发工程师为其设计了与前代EA111发动机相比旋转了180度安装的气缸盖。

image.png

可适配汽油、柴油、天然气和纯电驱动。在动力总成方面,MQB平台展现出极强的灵活性与前瞻性。基于汽油(TSI)、柴油(TDI)和天然气(CNG)发动机的不同动力系统从最初就被纳入平台的设计理念中,同时也包括了轻混动力和插电混动车型的规划。第七代高尔夫在2013年还推出了纯电版本的e-Golf,并一直销售到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市场销售的MQB平台车型中,功率范围可从48千瓦(66马力)直至高达294千瓦(400马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