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夏季疲劳驾驶多发 困了千万别“硬撑”!

发布时间:2022-07-20 10:03:29

夏季昼长夜短、天气炎热,容易产生疲劳,广大驾驶人在驾车出行中一定要注意保持规律作息,劳逸结合,避免疲劳驾车。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6月份以来,全国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嫌疲劳驾驶肇事的占17.5%。

其中,7月7日,山西吕梁市临县城庄镇就发生了一起因驾驶人疲劳、超速驾驶致人死伤的交通事故。当日早上8点57分左右,一辆小型越野车在339国道行驶途中遇到婚礼车队操作不当,误将油门当作刹车,导致车辆失控冲撞路边的群众以及停放的车辆,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

经初步调查,肇事驾驶人事发前近21个小时内,驾车约670公里往返临县至五台山旅游,期间停留休息时间累计不足4个半小时。事发时感到困倦外加车速过快,从而操作失误导致车辆失控,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

当困意来袭时,上述案例中的驾驶人很明显抱着一种“再坚持开一会儿也没事”的侥幸心理,殊不知就在这“一会儿”,可能就会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近期因疲劳驾驶导致的事故并不少,下面就来看看这些事故发生的恐怖瞬间:

高速公路上疲劳驾车,引擎盖瞬间被掀翻

▲案例来源:公安部交管局

疲劳“硬撑”引发事故,行车记录仪还原惊险一幕

来源:杭州交警 YiYa工作室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