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封闭式全景天窗,喜提“晒化”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5:28

新能源车为什么爱配全景天幕?

几年前还被视为高端配置的汽车天窗,这两年已经成了最普通的配置。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配备更大的全景天幕,似乎已经成为竞争的一个亮点。事实上,一整块庞大的玻璃车顶,在视觉效果上,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确实更为美观。

为什么新能源车企开始偏爱全景天幕,而非传统的能够开启且带有遮阳帘的全景天窗?

首先,相比于全景天窗,全景天幕是无法打开的,所以它的作用就很简单,为了让车内采光更好一些,从前方贯穿到后尾的车顶玻璃的确能够让采光更好,视野更开阔,尤其是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会因为全景天幕而好上许多。

其次,由于新能源汽车的特性,电池包底置布局多少会占用车厢高度,而全景天幕正好可以把新能源车牺牲的这部分空间“偷回来”。如果是传统的天窗结构,在视觉效果上会给人感觉比较压抑。

另外,从制造成本来看,有数据显示,一套全景天窗的成本在2000-3000元左右;全景天幕则取消了电机和排水等系统,成本反而较低,价格大概在1000元左右。

据汽车天窗市场份额占比高达50%的德国品牌伟巴斯特发布的《2021年中国市场汽车天窗消费趋势调研报告》指出,国内汽车天窗的装配比例已经超过70%了,其中全景天窗占比超过一半。用户购买天窗的行为中关注最多的是通风、光线和安全。在调研总体用户中,87.3%的用户需要天窗具有滑动打开功能,71.5%用户重视天窗遮阳系统。如果车顶采用了能隔热防晒的玻璃,仍有43.4%的用户表示需要遮阳帘。

另外,有52.4%的用户关心天窗的可开启尺寸,85%的用户希望能大于等于天窗面积的1/2,23%的用户希望能接近整个天窗玻璃的面积,用户对天窗打开尺寸关心度较高。

但是,出现在消费者车辆上的,还是越来越多无法开启、没有遮阳帘的全景天幕。全景天幕可以视为年轻化转型的一个重要产物,不少企业为了凸显产品竞争力,将过去的小天窗、全景天窗进行升级,为的就是让用户在选择时更加倾向于全景天幕。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郑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