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封闭式全景天窗,喜提“晒化”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5:28

车机大屏也难逃高温伤害

相比于大尺寸的全景天幕,新能源车企们热衷的还有尺寸越来越大的车机大屏。

也是从特斯拉开始,车机大屏化的趋势加速袭来。今天的车载大屏幕与 80 年代燃油车里突然塞进去一个9英寸图形控制中心显然不同,在智能汽车的世界里,车机大屏承载了智能化的核心。

但承载得了大量功能和数据,却依然抵不过高温侵害。

孟章(化名)吐槽,中控大屏显示的“车厢过热保护”太鸡肋了,当驾驶室温度超过40度时,温度控制将激活。但车内温度高完全是全景天幕造成的,在高温下,车机系统甚至曾被晒死机过。

另外,除了暴晒会导致死机,还有许多未知原因均会导致中控大屏黑屏、死机。在各大投诉平台可以看到,功能越来越多,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中控大屏,无故黑屏、死机的投诉比例相当高。

2021年2月5日,特斯拉(中国)就宣布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约3.6万辆。此次召回的原因,就是车辆可能存在中控屏无端黑屏、触摸失灵、卡死等故障。

除此之外,新能源车上看似高大上,实则“反人类”的设计还有不少。比如隐藏式门把手、无线充电、人脸监测、单踏板等,在最初带来的科技感和惊喜逐渐冷却后,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逐渐令车主们“累觉不爱”。

比如隐藏式把手,在某些场景下,比如寒冬天气、交通事故,隐藏式门把手可能会出现无法弹出的情况。再比如无线充电功能,由于各家手机品牌支持的无线充电协议各不相同,即使可以兼容QI标准,但并不能实现快充,这样的充电速度甚至还不如手机的掉电速度。与此同时,难以避免的是,手机放在车上无线充电没几分钟,机身就会发热得厉害。

而这些功能,在新能源时代逐渐成为主流配置功能。在追求功能酷炫之余,体验感真说不上周到,为科技感、梦幻感牺牲舒适感甚至安全感这件事,到底值不值得?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郑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