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浙江首个!临平“一环”今日贯通 320国道快速路二期 究竟是条什么路?

发布时间:2022-10-28 13:55:00

新闻多一点:

临平强势发展的野心,都藏在令人惊叹的交通基建中

说起来,临平虽然在杭州东北角偏安一隅,但在交通基建上却总是快人一步。

一起看看临平的交通路网。临平是大杭州唯一一个快速路成环的地方,由秋石高架、留石高架、东湖高架和望梅高架交织而成的“三路一环”工程,不光提升了区域内临平新城、东湖新城和老城区之间的交通效率,更拉近了与市中心的距离。

另外,通过运溪高架一路往西,还能快速连接未来科技城。而临平的高架还在不断的生长:望梅快速路北延至塘栖、东湖快速路北延至五洲路、秋石高架路东延等工程都将陆续完工,杭州中环临平段也将于今年开工,进一步加密快速路网。

跟快速路网相比,临平的地铁建设过于滞后,目前只有一条9号线贯穿南北,3号线只到星桥站,杭海城际线也只到临平南站就结束了。

但值得期待的是,根据最新发布的杭州地铁四期工程土地测绘招标文件显示,临平区将新增车站18座,区间风井两座。这就意味着除了3号线东延段之外,其余3条规划线路:地铁9号线北延至塘栖,18号线世纪大道到义桥(南北快线),以及崇贤到湘湖的15号线,已经全部获批。

除了地铁,在轨道交通方面,沪乍杭铁路已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按照规划,将在宁桥大道与荷禹路交汇的西南侧,设置高铁临平北站。未来,从杭州经桐乡的苏杭城际铁路也将接入临平北站。

另外,通过沪乍杭铁路连接线一路往西还能接入商合杭高铁线,并和杭州西站串联,辐射范围更广,车站能级提升,临平北站升级成为杭州北站,或许也能成功实现,这也是今年临平区交通最想做的十件事之一。

同时坐拥两座高铁站,地铁成网、高架成环……临平“接沪融杭”强势发展的野心,都藏在令人惊叹的交通基建中了。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通讯员 胡轶文 叶凯 记者 王夏琴 周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