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保安帮业主挪车发生刮擦 四年累计赔了一万多元

发布时间:2022-10-31 09:23:12

为什么他们还是愿意干? 物业公司给每个挪车保安每月补贴600元

施家花园小区,业主们把车钥匙交给保安,保安帮忙挪车停车,大大缓解了停车难。虽然物业不建议保安这么做,但他们仍坚持免费给业主停车挪车六年多。

昨天都市快报报道后,官微和橙柿互动很多网友给保安们点赞,不少人也给出了建议:

默:我们小区保安也都是帮忙挪车的,车钥匙挂在监控室墙上,都是分门别类摆放整整齐齐。

牧心:我们颐景园小区(挪车)是家常便饭,挪车已经成了保安的额外工作。

遥舟—Lesley:凯旋苑也是,车太多没有地下车库,车钥匙都是放在保安那里。

如玉的石头:武林花园小区的保安也是这样的,他们有驾照可以帮业主根据情况停车,老小区停车难,这样的事情可以解决停车问题,是件好事情。保安与业主的关系好,工作方便了许多。

略略略:这就说明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物业公司不想担责任也能理解,保安签协议自愿帮助挪车,减少了邻里之间因为挪车问题发生矛盾与小区关系融洽,这也间接地帮助了物业公司能长久做下去。

斩铁:应该是事情开始的时候,老保安和老业主开头开得好,已经达成良性的帮助氛围,大家相互理解才能完成这件事。

bigbeam:宋都凯旋苑也是保安帮忙挪车。而且保安一个个记忆力超强,单凭描述车子的样子就能大概知道是哪辆车,看到车牌号码能记得是哪户人家的。门口有个大木盒子,从1到9标着数字,按车牌号码第一个数字放车钥匙。对于一个7点之后回小区就基本没有位置停车的老小区能有这样的服务真的很方便。

也有不少人说,保安给业主停车是好事,万一发生事故怎么办,需要有个协议。也有人反对,认为有了协议反而失去了事情本身的意义。

风绝芯TT:保安是好保安,物业公司做法也没错,只能说个别业主自己懒,出了问题还好意思去告物业。

闲庭信步:事情当然是个好事情,但是还是应该有一个合理合法的程序规则,这样当事人也都没有后顾之忧,事情会做得更和谐。

Apoptoxin:很多人建议保安和住户签协议,我倒觉得签了协议反倒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用美德和相互理解来维持的关系,还是不要加入太多条条框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凯旋路附近的宋都凯旋苑。小区分南区、北区,800多户,600多辆车。

点石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小区从凯旋路进门后有一条500米的主干道。“主干道加上南北区有400多个停车位,小区600多辆车怎么办?出租车、网约车都可以进小区,也增加了停车难。今年外来车辆进小区停车费从原来每天封顶30元增加到130元,不是为了增加收入,而是先满足本小区业主停车需求。”

2017年点石物业进驻小区前,保安们就在帮业主挪车停车。

六七年前,小区一位保安停车时造成几辆车剐蹭,后来知道,这个好心帮忙的保安没驾照。那辆车车主很好,承担了所有损失,但后来就要求有驾照的保安才能挪车。目前小区13个保安,5位是有驾照的停车管理员。

南区岗亭有个木架,每个格子都放着业主的车钥匙,数了数,约120把。

“都是业主自己放在这里的,他们的车万一需要挪,我们就帮着挪一下。最忙是早上。”一位保安说,规定早上6点半上班,他们都6点10分到岗,第一件事就是挪车。

“主干道两侧白天车位就满了,晚上我们会将两侧之间的位置也停满,所以天一亮就要把这些车挪出来,不然整条路都会堵。”昨天保安徐师傅一人就挪了18辆车。

徐师傅52岁,来小区工作4年,是所有保安里年龄最小的,尽管戴400度近视镜,不过有30多年驾龄,还是A2驾照,之前开半挂车跑长途。

“我开半挂车从没扣过一分,现在帮业主挪车经常剐蹭。”徐师傅说主要是自己开车动作太“麻利”。

人家才挪一辆车,我已经两辆车挪好了,我也知道这个习惯要改,四年下来,我帮业主挪车剐蹭别人车子大概十来次,最少赔了一万元。

“最贵的一次是开保时捷,倒车时剐蹭,车上一道很浅很浅的痕,业主找我赔,补漆花了2000多元。”

小区多个有驾照帮挪车的保安都说,他们挪车时也发生过小剐蹭,也赔过钱。虽然物业公司每个月给补贴,不过公司也说了,如果发生剐蹭等情况,那就属于保安与业主的事了。

“每个月补贴600元非常好了,毕竟挪车发生小剐蹭的概率还是小,自己开车注意就好了。”一位保安说。

小区物业负责人说,确实有小部分业主会找保安赔偿,但很少。

记者询问补贴和赔偿责任是否写入合同,这位负责人表示没有。“这个算是口头约定,每个月的补贴也是现金方式发给保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