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除了谈价格,电车还能靠什么破圈?

发布时间:2023-12-26 10:13:52

找不到比这届中国汽车消费者更幸福的用户了。

先不提,今年以来各大汽车品牌都发布了多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车型;也不论,如今的这些新车型在功能和配置方面提升了多少个档次;只说说这个车价,就让很多消费者在有限的预算里获得了更多的满足感。

赶在2023年的尾声,极越宣布重新“定价”,旗下首款车型极越01全系车型下调3万元,调整后的起售价为21.99万元。同时,置换用户还可在降价基础上再减5,000元,一下将门槛下探到了20万出头的价格区间。

短短一个多月,让极越01的评价从“飘了”变成了“真香”。如此之快的调整,在今年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早已成为一种家常便饭,也从侧面表现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一种加速洗牌的变局之中,尤其是纯电动车型,竞争更为明显。 

价格体系崩了

从广州车展前到广州车展后,一大波新车接连上市。从智界S7、到方程豹豹5、再到阿维塔12,发布会是一场接着一场来,起售价格也是一个比一个高,从25万一直“打到”30万元的区间。让人不仅感慨,怎么现在自主品牌的新车价格都这么高了?

其实不然。以阿维塔12为例,其车长超过了5米,轴距超过了3米,是一台标准的中大型轿车。按照以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定价体系,即使处于非豪华品牌的C级轿车,其基础价格都应该在35万左右,若是加上BBA的logo价格显然会更高。

回想以前,燃油车时代的新车发布,让人尖叫的总是各种新配置和新设计,“好价格”只是锦上添花的修饰词。

但是,对于今天如此内卷的中国新能源市场,各种曾经只能在豪华车上瞥见的配置清单,已经让消费者们倒背如流。单腔空悬进化到了双腔空悬、前轮转向进化到了四轮转向,再加上诸如800伏平台以及3C、4C乃至5C快充,让大家对高配置似乎“看淡了”。

再加上,从年初开始的一波又一波价格战,让曾经燃油车时代,从A级到D级,从轿车到SUV已经基本形成的相对固定的价格壁垒,在转眼间被撕碎,蹂躏在市场的泥潭里。

今年以来,有太多新车型打破了我们对价格的想象,直接以一种“赔本赚吆喝”的姿态,力图在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其中,不乏上市价比预售价格还低2-3万元的车型,将诚意放到最大化。

就在几天前,银河E8开启预售。这款长度超过5米,定位为中大型纯电轿车的全新车型,即使参考同级车型汉EV冠军版20.98万元的指导价,价格门槛理应也该在20万元的级别。但这一次,18.8万元起的预售价格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似乎又把价格战推向新的高度。

不仅如此,在上市之后重新调整价格的车型比比皆是,问界M7、小鹏G9都是最直接的例证。在众多新势力中,蔚来、领跑、岚图、哪吒等许多未提及的品牌,哪一家不是把曾经的定价推翻重来,以求在市场中逐步站稳脚跟。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邓勇拓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