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日均102万辆,春运一周高速繁忙!下周返乡,这份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4-02-04 09:47:30

1月26日,2024年春运大幕启动,杭州周边高速也一下子繁忙了起来。

春运启动一周以来,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内日均流量达102.56万辆次,同比去年春运同期上升9.8%,环比日常上升20.5%。

下周将是年前的最后一个工作周,随着不少单位陆续放假,更多“打工人”将踏上返乡之路,杭州周边高速也将迎来节前大考。

赶在小年前,日均流量创新高

缓行不缓心,驾驶提高注意力

“昱岭关作为浙江和安徽的交界,平日里离浙的车流在4000辆左右,目前最高通关车流出现在1月31日,达37000辆-40000辆,将近日常9倍。”自春运启动以来,作为杭州周边高速流量风向标的——G56杭徽高速就迎来了大客流,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负责人介绍,杭徽高速安徽方向余杭段日均流量4.13万,同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5.13%。

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负责人介绍,2月2日(腊月廿三)是北方小年,不少车主都是赶在这个日子之前回家,大客流的涌入势必造成高速出现缓行的情况,“以1月31日为例,杭徽高速安徽方向昌化至於潜枢纽持续缓行,缓行时长超10个小时。”

同样繁忙的还有往江西方向的高速。

受杭金衢江西段改扩建工程影响,部分前往江西的车辆改由G25建金高速、S33龙游支线转杭千高速,最终经大同支线前往江西,“今年春运启动以来,建金高速、龙游支线杭州方向日均流量,同比去年春运同期分别上升110.28%和55.58%;大同支线江西方向流量上升27.04%。”

大流量再遇上持续的降雨天气,也给春运路上增添了麻烦,“平常杭徽高速一天的事故量在10起左右,1月31日当天就发生了80余起。”一大队负责人介绍,许多司机平常缺乏高速驾驶的经验,只有节假日偶尔走一走高速,而春节假期又多是长远途行车,叠加降雨天气,一不小心就容易引发事故,“同时,‘一年一箱油’的新手司机,对于车况不甚了解,万一出现抛锚或者事故,处置不得当会加剧拥堵,甚至存在次生事故的风险。”

服务区火爆,上高速前记得加满油

这些高速行车提醒请收好

高速公路日渐繁忙的同时,沿途的服务区也呈现出爆满的情况。

比如,杭徽高速安徽方向杭州境内的临安和龙岗服务区,“临安满打满算能停300辆车,昨天一天驶入了13000余辆。”一大队负责人表示,春运以来,大队和业主单位联动,加强了服务区的警力和管理力量,维持秩序、疏导交通,“我们也提醒一下司乘人员,在保证足够休息的情况下,尽可能压缩停留时间,提高车位流转率。”

同样,这几日G6021杭长高速江西方向的持续缓行,导致建德服务区内车辆爆满,昨天15点左右,建德服务区加油排队在15分钟左右。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之前车主一定要注意车况和油量,“最好出门前上个厕所,同时预估好里程数,如需加油需求,可以提前做好准备或者就近下高速加油。”

当然,在遇到缓行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占用硬路肩或应急车道,人员不要在主线上随意停车、在高速公路的路边方便,尤其是遇到长时间缓行的路段请不要在车里睡着了,特别是夜间。

此外,高速行车和地方道路不同,请谨慎驾车、按规行车,发生事故或故障时,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及时将车移至右侧路肩,人员撤离护栏外,“最好双方或多方可以自觉将能移动的车辆,开至就近出口下高速后,再拨打报警电话12122。”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盛锐 通讯员 楼斌 徐洋 胡跃庭 何彦龙 李周龙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