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疆旅游 被困沙漠腹地 近千人在服务区打地铺过夜

发布时间:2024-02-19 09:02:24

受极端天气影响,2月16日下午开始,近千旅客陆续滞留在新疆S21阿乌高速公路服务区,阿乌高速是新疆第一条沙漠高速公路,横穿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准噶尔盆地。昨天记者联系上曾困在服务区的上海裴姑娘。裴姑娘说,他们碰到了极端天气:风吹雪(风吹雪是一种由气流挟带起分散的雪粒在近地面运行的多相流的天气现象,又称风雪流、白毛风)。前天中午天气恶化,高速双向封路,所有车辆在一个服务区集结,警车在最前面领路带旅客过去。

“我们这些车一起调头,驶到最近的黄花沟服务区。当时风吹雪很猛烈,晚上风更大,我回车上拿包,人几乎站不稳。”

“小超市泡面卖疯了,大家排成长队。晚上10点,民警正式通知大家今天走不了,需要在服务区住一晚,政府会拉救援物资过来。”

凌晨5点半,救援车辆来了,装满被褥。大家很有秩序,排队领被褥。每家派一个代表去拿,拿完赶紧铺铺就睡了。大部分旅客在服务区各个角落打地铺。“太疲惫了,很快就睡着了。”

醒来是早上8点多,“旁边已经有人吃起了泡面,顺便和睡眼惺忪的我聊起天,大家自觉把被子叠好,整齐地放在服务区门厅里。服务区里还有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医生现场义诊,很多人排队开药,感冒药咳嗽药退热贴降压药……”

17日中午天气转好,民警临行前叮嘱大家:跟在警车后面,车速一定要慢,保持车距,不可以超车,一定要老司机驾驶,尽量不要新手上路……

2月17日下午3点左右,S21阿乌高速公路滞留的近千旅客,在警车带领下全部踏上归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