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图库

斑马线真的有斑马!创意来自杭州余杭交警 会考虑在学校门前推广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3:38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有网友报料:凤凰小学城南校区门前的斑马线上,喷了两头斑马。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 昨天中午我来到余杭凤凰小学城南校区,小学大门西边大概50米,有一条斑马线,两边地上各画有一头白色斑马。斑马线有些泛黄,而斑马很白,应该喷上去没多久。

向附近的环卫大姐打听,斑马是什么时候印上去的,她眉头皱了皱,“哦,估计是这两天,我之前没看到过。”

凤凰小学一位保安听说后有些惊讶,“啊?在哪里?你带我看看……哎哟,还真有,这个我也不知道哎。要不我问一下领导吧。”

凤凰小学楼老师告诉我,是前天余杭交警找人喷上去的。

从余杭交警了解到,凤凰小学门前斑马线上的斑马,确实是余杭交警的创意。画斑马的初衷,是加强中小学生包括幼儿园孩子的安全意识,从小让孩子们养成爱走斑马线的习惯,过斑马线时看到斑马,更容易理解安全出行。

斑马图案以白色为主,和斑马线颜色一致,位置不能在斑马线中间,而是在行人刚起步的位置,这样不会分散大家过斑马线时的注意力,还要考虑来车方向,不能影响视线。

斑马的尺寸也是根据斑马线长度定的,通常来说,学校附近斑马线要长一些,基本在6米左右,斑马图案用的是冷喷方式,相比用热熔喷涂方式的斑马线,更薄一点。

余杭交警把斑马的具体规格大小跟广告公司做了沟通,设计师设计出斑马的具体形状。在电脑上做出来,施工单位用塑料板做了个斑马图案的模板。前阵子杭州多雨,无法喷涂。前天下午,余杭交警和施工单位来到凤凰小学和太炎小学,先在这两个学校门口的斑马线试点。

“当时好多小朋友还跟我们合影,感觉小朋友和家长都很认可,一位家长说,这个太形象了,跟孩子过斑马线的时候,只要指着斑马说要过斑马线了,小朋友很容易记住。”一位交警说。

余杭交警表示,目前先在这两所学校试点,如果反响好,会考虑推广开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朱家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