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下周起 “非浙A”高峰段入杭可申请“松绑”!

发布时间:2019-07-26 16:23:41

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车主们注意了!2019年7月29日,也就是下周一起,杭州将正式实施“非浙A急事通”举措。

警察叔叔APP的“非浙A急事通”模块

今年6月28日,《关于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我市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通告》发布,规定从7月29日起,杭州将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在工作日高峰时段、错峰限行区域内允许通行。

“非浙A急事通”措施的出台,将一改过去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无法进入错峰限行区域”的情况,市外群众来杭办事会更为便利。

现在,“非浙A急事通”已经在浙里办APP、警察叔叔APP、支付宝APP等各大平台上线。7月29日以后,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驾乘人员如需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杭州“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可通过这些平台的“非浙A急事通”模块,提供车牌、姓名及出行事由等信息申请报备,取得“电子通行凭证”。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电子通行凭证”生成后不可撤销,无论是否实际使用,均计入通行次数内。

每辆非浙A号牌的小型客车在一个自然年度内最多允许通行12次(2019年为6次),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其中,24小时内(相邻的两个限行时段)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计为1次。如果申请日后一天为双休节假日,不可跨越。如仅申请周五晚高峰的,有效期不可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并视为使用一次。

详解“非浙A急事通”

非浙A号牌小客车可申请的通行区域有哪些?

通行区域依照2014年杭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杭政函〔2014〕54号)、《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确定的非浙A号牌小客车在主城区及萧山区“错峰限行”区域,具体范围可以通过互联网搜索查询。

使用“非浙A急事通”,当事人应怎样提出申请?

可通过支付宝APP、浙里办APP、警察叔叔APP,找到“非浙A急事通”模块后,按要求提出申请。

“非浙A急事通”中提到的一年12次是如何计算的?

指每年从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有12次申请机会(2019 年为6次),每次24小时(不超过两个高峰时段)。申请时支持两个时段选择:分别为00:00至次日00:00,及12:00至次日12:00。

“非浙A急事通”可以连续申请吗?

可以一次性用完吗?跨节假日申请如何计算?

“非浙A急事通”可以连续申请,但每月不超过3次,且不可跨双休节假日。即遇申请日后一天为双休节假日的,不可跨越。如仅申请周五晚高峰的,有效期不可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并视为使用一次。

开车的时候忘了申请,可以事后补申请吗?

不可以,只能提出当前时间之后的急事入杭申请。

申请成功后,但又没有来杭,可以撤销吗?

不可撤销,无论是否实际使用,均视为已使用。

本市车辆可以申请高峰期通行吗?

该项措施旨在为方便市外群众来杭办事需要,故不支持本市浙A号牌小客车申请高峰期通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资料照片 记者 董旭明 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