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索尼造车了!索尼VISION-S概念车发布,超宽中控屏的内饰可真香!

发布时间:2020-01-08 09:46:41

在刚刚开幕的CES 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索尼不仅公布了备受期待的PlayStation 5的一些信息,还抛出一枚重磅炸弹,发布了全新的纯电动概念车Vision-S。是的你没看错,而且今天不是愚人节,做电视、音响、相机、PlayStation的那个SONY索尼刚刚发布了一款电动汽车!

当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跟你一样一脸懵逼。现在让我们回过神来研究下这款新车Vision-S,且看看索尼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索尼Vision-S概念车是一款纯电动轿车。它的体型不小,目测轴距在2900mm以上。该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纯电动平台,据外媒报道动力部分可能来自麦格纳。车内外共有33个传感器,可以实现包括自动驾驶、人脸识别在内的多种功能,其他信息参数暂时处于未知状态。以下是两段官方视频,我们对其进行了逐帧的解析。

第一个视频是索尼Vision-S概念车的外观内饰展示。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索尼是第一次造车,但是凭借业界顶尖的设计能力,Vision-S概念车的外观内饰都有模有样,展现出了很高的成熟度。第二个视频更像是广告,内容是带有场景的功能演示,展示了Vision-S概念车的一些新特性。

老实说,第一眼看到Vision-S概念车的外观,我并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反而误以为是某个造车新势力的新产品。作为创造过无数经典设计的老牌巨头,索尼这次却没有带来什么颠覆性的设计,反而是迎合了汽车行业当下的潮流,比如车头处连接了左右大灯的LED的灯带。

这种设计也许暂时还比较新鲜,但是2020年很多新车都已经要用上了。灯组自然是采用了全LED光源,并且被一条灯带切割成上下两半。这里的型面有些复杂。

大尺寸的五辐轮圈和红色的Brembo刹车卡钳说明Vision-S概念车对性能是非常有追求的。另外,该车用摄像头取代了传统外后视镜。

位于翼子板上方的LED灯带一方面满足美国法规要求,一方面也是增加了科技感。其下方的深色区域内应该布置有摄像头,由于监测车辆的左右半球。另外,车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但是弹出方式似乎与众不同,很有可能是上翻的。

双色车身、溜背设计、贯穿式尾灯都是不错的设计,但是作为一款索尼,实在令人失望。这位设计巨擘进入汽车领域似乎有些畏首畏尾,只会一味跟风。充电接口设置在车身左后方(与特斯拉差不多)。

短小的行李厢盖上有一个电动调节的尾翼,个人认为它的意义极为有限。

车顶采用了大面积的玻璃,车厢内非常通透。不知道索尼能否解决好玻璃车顶的隔热和防晒问题。

进入到车内,同样没有惊喜。和各种天马行空的概念车设计相比,索尼Vision-S概念车可以说非常接近量产了。中控的贯穿式三连大屏在中国的多款车型上都已应用,后排的屏幕则可能是上个世纪流传下来的设计。

方向盘的设计终于有了一点索尼的味道,其后方雨刷和灯光拨杆质感不俗。仪表盘的UI设计比较普通,仔细看可以发现这辆车剩余电量82%,剩余续航里程344英里,折算一下满电续航里程差不多是676km(420英里)。

但是在另一个视频中,剩余电量96%,剩余续航里程只有317英里,换算下来满电续航是531km(330英里)。所以索尼应该是为Vision-S概念车配备了2种以上的电池方案,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另外可以,车里显然有人脸识别摄像头,在识别出了驾驶员之后会发出欢迎提示,车上的各项设置应该也会随驾驶员的喜好进行调整。

在这张行驶状态的仪表盘图片中,中间位置显示的是能耗信息,378Wh/mi相当于百公里23.6度电,此时的车速是88km/h,能耗着实不低。索尼也是心大,这样的信息都放出来,马斯克看完乐开花。此时车辆处于Sports模式,可能还是Eco和Normal模式。挡位除了N、D还有一个A挡,也许是Adapt自适应,或者Autonomous自动驾驶。

传统外后视镜被摄像头所取代,其图像显示在左右A处下方的屏幕上。

流媒体后视镜也安排上了。

在流媒体后视镜前方,是一组三目摄像头,用于监测障碍物、车道、交通信号标识。全车内外共有33个各类传感器,但索尼并未透露这辆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能力。

中控屏用于显示车辆信息和调整设置,副驾驶席前方的屏幕主要用于提供娱乐功能。虽然设计上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但是索尼集团强大的影音和游戏资源让我们不禁对这套车机抱有强烈的期待。索尼会不会把PlayStation里的游戏移植到车上呢?

该车支持360临场音效,可以带来身临其境的效果。对于索尼的影音技术,我们不必怀疑。

在车机的地图上可以看到好友的位置。但是这项功能大概率需要对方使用索尼的手机等设备才能实现。考虑到索尼手机在国内的现状,我们可以忽略这项功能。

车内的人脸识别摄像头也会对乘客进行识别,然后与本地信息、手机通讯录甚至SNS信息进行匹配(我猜的)。

点评:索尼造车无异于在汽车行业扔下了一个大炸弹,但是索尼对Vision-S概念车似乎并不走心,设计和功能都泯然众人。汽车的价格几十甚至数百倍于消费电子产品,仅凭信仰是无法让大法教徒买单的。但是话说回来,索尼此次公布的信息极为有限,可能就是试探一下外界的反应,如果批评者众也许就这么不了了之。

有了戴森造车半途而废的先例,我们不妨把对索尼牌电动汽车的期待降低一些。对于索尼来说,发挥自己在影音、传感器等方面的强项,做汽车行业的幕后英雄才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 张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