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疫情导致缺芯,丰田27条生产线宣布停产!

发布时间:2021-09-22 09:39:11

据央视财经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受东南亚疫情等引发的零部件供应不足影响,10月份日本国内的14家工厂共计27条生产线都将停止运营。据丰田汽车最新公告,例如生产RAV4和Harrier的高冈工厂第二生产线将停产5天,生产雷克萨斯LS、IS、RC、RC F、NX车型的太原工厂第三生产线将停产8天,生产雷克萨斯NX、RX的宫田工厂第一生产线将停产7天,最严重的是主要生产Land Cruiser和雷克萨斯LX的吉原工厂将停产11天之久。

今年8月,丰田汽车就发布消息称,由于东南亚新冠疫情等引发的零部件供应不足影响,9月份全球产量将从原计划的90万辆减少至54万辆(日本国内14万辆、海外22万辆)。随着东南亚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丰田汽车零部件供应进一步遭到影响,丰田汽车预计10月份在全球范围内减产约33万辆(日本国内15万辆、海外18万辆),相当于原生产计划的四成。

除了丰田汽车外,其它日系车型也受到零部件供应问题,纷纷宣布减产或停产。本田汽车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由半导体芯片短缺和海外新冠病毒疫情导致零部件发货延迟,本田国内工厂受到停产和日产量减少等因素的影响,10月份产能利用率将维持在70%左右。

为什么东南亚疫情持续影响车企的生产?据了解,马来西亚目前有超过50家半导体厂在当地设厂,其中不乏英特尔、英飞凌、意法半导体、恩智浦、德州仪器、安森美等芯片的主要供应巨头,而马来西亚封测产能约占全球封测产能的13%。另一方面,车用MLCC、芯片电阻、固态电容、铝质电容等芯片产能均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c

来源:央视财经、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