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一路开山架桥 临建高速2023年通车!临安去建德、桐庐不再绕路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9:19

2035年,杭州的中心镇将实现镇镇通高速

都市快报报道 预计到2023年,从临安出发,走高速去建德可以不用再往绕城、杭新景高速绕一圈,走临建高速便可直达。

根据新获批的《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年)》,建设中的临建高速是以南北向穿越临安区境内的高速公路之一,规划中的合肥至温州高速(杭州段)则是另一条以南北向穿越临安的高速公路。

待这两条高速公路全线建成,临安往来建德、桐庐等地将更加方便,杭州市域西部将形成一张联系紧密的高速公路交通网。到2035年,杭州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1300公里,实现“中心镇”镇镇通高速。

一路开山架桥

临安直通建德指日可待

临建高速是一条穿梭于青山绿水间的高速公路。

它起于浙江与安徽交界的千秋关隧道,一路向南,途经临安、桐庐和建德,在临安於潜附近与杭徽高速相交,在桐庐境内与规划中的杭淳开高速相交,最终与杭新景高速相交于建德境内的安仁枢纽。临建高速主线全长约87.03公里,是浙江与安徽两省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

这条高速途经杭州西部山区,全线有30座隧道和70座主线桥梁。浙江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临建高速的建设可谓一路开山架桥,目前30座隧道中,已有26座隧道贯通,70座主线桥梁已有43座贯通,预计到今年底,全线的隧道、桥梁将全部贯通。

按照计划,2023年临建高速将全线建成。临安城区的居民若开车前往桐庐、建德,可先经杭徽高速向西行驶,再转至临建高速,便可到达,相比目前经杭州绕城高速再转至杭新景高速的行驶路线更省时、省力。

经建金高速

还可以一路直通深圳

《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年)》市域干线公路网规划图中,千秋关至建德安仁枢纽间的临建高速被标注为临金高速,这是一个“更大”的名字,包含临建高速和已通车的建金高速。

建金高速连起了建德和金华,将杭新景高速与杭金衢高速串在一起。

尽管全长不到60公里,但建金高速意义非凡,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深高速是连接吉林省长春市和广东省深圳市的高速公路,途经吉林、辽宁、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沿途有长春、天津、南京、杭州、金华、丽水、南平、惠州、深圳等城市。

我们平时所说的杭新景高速、建金高速,都是长深高速的组成部分,待临建高速通车后,临安居民还可一路沿着长深高速南下,直通深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陈静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