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这次特斯拉赢了,温州维权车主谎称刹车失灵,被判向特斯拉道歉并赔偿5万元 | 车主深夜对话橙柿互动:将继续上诉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9:19

车企车主相互维权

彰显电动车仍不成熟

对于特斯拉汽车来说,虽然这桩名誉权官司暂时赢得了胜利,有助于维护自己的产品声誉,但近期向多位车主提起诉讼也引来不少争议。

9月26日,因获胜特斯拉“退一赔三”官司闻名的特斯拉车主韩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收到了特斯拉的名誉权纠纷起诉状,被特斯拉索赔经济损失500万元及承担维权支出5万元。9月27日,上海车展维权女车主在微博上发文,称自己在今年8月份也被特斯拉索赔500万元名誉权损失。

杭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业内人士称,特斯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无可非议,法治社会,每个人都有权利这样做,总比打“口水仗”要好,至少法院介入后,会让部分事实浮出水面,有助于舆论冷静下来思考前段时间的“刹车门”争议,但特斯拉公开起诉车主并且同时起诉多人这种强势做法,在国内汽车行业也并不多见,就算赢了官司,恐怕也会给人“店大欺客”的印象,毕竟和财力雄厚的电动新贵比起来,个体车主显得弱小,更容易被同情。

针对此次温州车主一审败诉,该人士表示,目前仅是一审,最终结果还要看车主是否上诉以及二审法院的判决结果。

这位业内人士也提到,在特斯拉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后,智能电动汽车在中国发展越来越迅速,也催生了很多造车新势力,但电动汽车至今年依然是一个新事物,整个行业对于智能电动汽车的认识还不够完整,相应的法规、标准也不健全,遇到纠纷也没有成熟的鉴定机构去评判,这是当前智能电动汽车车主车车企维权面临的一个很大的困难和挑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唐登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