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快多了!市心南路“直达车道”昨启用

发布时间:2021-12-15 10:14:34

萧山日报讯 “以前上班往市心路开,紧赶慢赶也要踩点到,以后娃每天早上能多睡10分钟了……”12月14日一早,市民王女士开心地发了微信朋友圈,她大力夸赞的,正是首日启用的市心南路“直达车道”。

“直达车道”位于市心南路(萧然南路至萧绍路段)。该车道每个工作日早高峰(7点至8点半)供由南往北方向车辆直行使用,其余时间段原通行规则不变。简单来说,就是借用对向一条车道,“释放”由南往北的车流。

前期,我区开展了“信号灯我有话说”活动,不少市民提到了市心路交通问题:车流量大,一到高峰时段就很拥堵。萧山交警运用大数据测算并多次实地踏勘后发现,市心路交通流规律明显,早高峰由南往北方向车流量极大,而由北向南方向车流量较少。因此,“直达车道”成为缓解该路段早高峰交通拥堵的一次创新尝试。

昨天早上6点,萧山交警已经来到现场做准备工作。市心南路由北往南方向萧绍路口、体育路口、人民路口、萧然南路口,路口车道方向分别做了调整,道路上方也设置了明显的交通指示牌。7点一到,由南往北方向的车辆在现场执勤人员和交通指示牌的引导下,开始有序驶入“直达车道”。记者于早上7点45分驾车驶入“直达车道”(萧然南路—萧绍路段),花了不到5分钟开完该路段。对于“分秒必争”的上班族来说,一路顺畅显得尤为“金贵”。

请大家注意,“直达车道”仅在工作日早高峰时段(7点至8点半)启用,平峰及晚高峰期间将恢复正常通行。交警部门已在“直达车道”起点(市心南路道源路口)放置通行指示牌,请广大驾驶员提前观察准备,如需驶入“直达车道”的,提前进入最左侧直行车道。该车道仅供车辆直行,沿线交叉口禁止左右转向。

另外,在工作日的早高峰时段,交警部门还会在市心路萧绍路口借用原先的非机动车道,临时开辟一个直行车道,由南向北直行的车辆经过该路口后,可以借用该非机动车道通行(在道路右侧通行的车辆建议借道)。车身高于2.5米的车辆禁止通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陆园琪 钱宽 摄/首席记者 唐柯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