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新能源车冬季最新调研发布,续航和充电仍是购车最大顾虑

发布时间:2021-12-15 10:14:34

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继续创新高,但续航、充电和安全问题仍是影响其消费信心的重要因素。日前,权威数据机构J.D. Power(君迪)与懂车帝联合发布冬季新能源汽车用户调研报告,无论新能源车主还是潜在购买者,都对冬季续航表示了极大担忧。本次调研共收集有效样本4330份,近50%的受访者认为,低温条件下最多能接受续航衰减10%。

2021年即将结束,从前11个月的数据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接近300万辆,市场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与火爆的市场相比,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冬季使用焦虑仍普遍存在,本次调研重点研究了中国新能源车车主和潜在客户的冬季用车顾虑。数据显示,实际行驶里程低于官方数据是造成续航焦虑的主要原因,近半车主从未开到过官方续航里程,尤其在冬季,续航受温度影响极大。

报告指出,当气温低于10℃时,新能源车的续航和电池问题开始集中出现,车辆启动动力不足、剩余里程突然下降、充电变慢等最为常见。此外,空调是冬季续航的主要“杀手”,多数人认为低温情况下暖风无法持续保持理想温度。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 作者:忻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