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往年要排队,今年不用!节后去4S店维修保养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2-02-09 09:36:12

都市快报讯 这几天,很多人都开工了,返乡过年的新杭州人也陆续回杭了。经过一个春节假期的奔波,你的爱车需要保养了吗?

每年春节后一上班,杭城4S店都会迎来车辆维修、保养高峰,很多车主都要因此排队。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没有返乡过年,也没有外出旅游,所以这两天杭州各大4S店没有出现往年排队维修的场景。记者咨询了10多家不同品牌的4S店,售后经理们都表示,今年节后维修保养不如往年紧张,快修、急修一般到店当日都可接待。

不用排队,节后保养自由

春节期间,由于私家车使用率较平时明显上升,几百公里到几千公里不等的长途行驶,难免出现剐碰等小事故,因此年后返城后,很多带“伤”的私家车都会扎堆赶到4S店做维修保养。

北京现代浙江韩通4S店的售后经理表示,从往年来看,节后事故车中大部分是以刮擦为主,这其中不少是单车小磕小碰导致车漆脱落、保险杠碰裂等问题,“大部分事故车需要等待保险公司做评估,加上4S店的个别零部件缺货,所以耗时会相对较长,导致排队现象。”不过,今年节后上班已经两天了,他发现,店里并没有出现车辆集中返店保养的情况。

一汽大众杭州百瑞店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几天来维修保养的客户并不多,基本上随到随做,不用等。杭州和诚之宝店售后总监根据往年的经验分析,节后开工第一天,店里一般不大会有排队现象,预计正月初八开始,进店车辆才会增多,“不过,我们的技师全都返岗了,即使车辆比平常多一些,也不用担心,要做维修保养的直接来就可以。”

多位4S店售后负责人均表示,今年年后上班,到店做维修保养的车辆明显比前几年少。他们分析,一方面可能跟很多客户还没有返回杭州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与今年春节期间杭州的疫情有关,“很多老家在外省的人,今年都响应号召留杭过年;原来准备在省内或者出省旅游的很多人也因为疫情取消了计划;有些留杭过年的人甚至连其他区县市的亲戚都没有去走动,大家出行减少了,事故也就少了。”

浙江奥通4S店的一位负责人认为,今年不用排队的另一个原因,也跟各4S店目前普遍推行的预约制度有关,“老客户都知道来做维修保养前,先打电话预约,到了约定的时间再来,就不用排队了。”所以整体上看起来,4S店就没有以前那么拥挤。

所以,如果你的爱车需要保养,这段时间随时可以到店,基本上不会再出现排队很久的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登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