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成品油价年内第十次上调 燃油车PK新能源车谁更吃香?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8:46

新能源车首年保费高于燃油车 

“新能源汽车的保险费用现在比燃油车要高。”汽车分析师张翔表示,这也是车主需要考虑的因素。平安车险客服表示,以20万元左右的新车为例,新能源汽车首年保费1万元左右,油车首年保费在6000~7000元。

“新能源汽车根据车型的不同,保费也不一样。”小鹏汽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以25万元以上的小鹏P7为例,目前购车第一年所需保费在7000元左右,如果没有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保费会有优惠,打七折后的价格在4000元左右。对于上一年度有出险的车型,主要依据赔付金额进行报价。

小鹏汽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明年购新能源车成本有可能上涨。”今年购车有国家补贴,购置税也不用交。公司买车送充电桩的活动已在今年5月9日停止,目前安装一个充电桩价格约5000元。

家用汽车还需考虑保值率等问题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是家用汽车,还需考虑保值率、后续维修保养等问题,一般来说,目前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没有燃油车高。

汽车分析师张翔也表示,对于工薪阶层而言,买一辆私家车希望可以用得长久一点,普通老百姓每年行驶距离在1万公里以下,对于保有量比较大的燃油车型来说估计能开个十年之久,这样来说买一辆燃油车划算。但对于追求乘车体验感的车主来说,新能源车比较适合他们,因为新能源车科技感比较强,能让他们有更好的乘车体验,当然,对于生活在限行限购的城市对于新能源车免费送牌照也是推动购买新能车的重要因素。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露、赵方圆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