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防御性驾驶 | 高速出口行驶法则

发布时间:2021-09-01 08:55:57

痛定思痛

临近高速出口、枢纽

到底应该如何驾驶?

防御性驾驶中“变道”是危险动作

必须要做好预案

1、做好功课

上高速要做路线规划,同时最重要的是要确认目的地的出口的路牌名是什么。即使用导航也要提前了解,清楚的了解出口处是否有特殊情况!(比如杭州绕城西线的留下出口和杭徽高速入口非常接近)。临近出口不能让自己有一丁点的犹豫!

2、人随牌动

高速公路上务必注意观察路牌、提前做出准备。高速公路上每一个出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处都设有预告下ー出口的标志牌,司机若准备下/换高速,应尽早将车变更到最右侧的行车道。

见到2公里预告标志牌后:尽量不超车;

见到1公里预告标志牌后:严禁再超车;

见到500米预告标志牌后:必须进入右侧车道,必须打开右转向灯,告知其他车辆,你的意图。

3、不跟大车

大车宽、高、容易阻挡视线,不熟悉道路很容易错过出口。

4、将错就错

如果你错过出口,你要做的就是保持速度前行,不减速、不犹豫,到下一个出口掉头。多走路的教训和代价一定比乱走路的惩罚更让人能够接受!

反之,如果你只是路过,一定要走左侧车道,拉大和前车的距离。并且减速,做好备刹!以防万一。因为高速出口、枢纽是高危地点,经常有车突然变道、减速、甚至倒车。

本文特别感谢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防御性驾驶宣传大使、浙江省广播电视集团FM93交通之声著名主持人 阿巍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