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新车买来三个月方向盘两次抱死,申通别克却说…

发布时间:2019-12-18 09:37:21

湖州的李先生买了一辆别克威朗,可买来三个月不到就接连发生了两次方向盘抱死事件,最终车子被撞,乘客受伤。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半年前,李先生在湖州申通别克4S店花了近12万元买了一台别克威朗,可如今,这辆车已面目全非,接近报废。

今年8月份的一天,李先生开车上坡,突然感觉方向盘无法转动。“毫无征兆的,方向盘就动不了了,刹车也不敢踩,因为在上坡,后面有车。然后双手用力猛扳方向,能扳动一点点。”

就这样,李先生靠着用力扳动方向盘,一点点的将车挪动到路边,紧接着,他联系4S店,4S店建议他把车子送过去。随后,李先生花了两个小时,一点点的把车开到了4S店。

李先生说,虽然方向盘抱死了,但也不是完全动不了,用力扳动,还是能扳动一点点,车子开到4S店后,维修人员告诉李先生,第二天再来4S店。

第二天来到4S店后,维修人员告诉李先生,车子其他没什么情况,怀疑可能是软件不匹配,已经将软件升级匹配了,现在故障没了。

可是十几天之后,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这一次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

“行驶过程中上坡,也是毫无征兆的动不了了,也是猛扳方向,然后就碰到东西了。”

当时李先生开车回家,副驾驶上坐了一个朋友。行经湖州市区滨湖大桥时,方向盘再次抱死,李先生一时慌了神,下意识的往右猛打方向,车子撞在了桥头上。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车子已经撞的面目全非。

“车速六十多,单方面撞击,车子能撞成这样?”

李先生说,当时问过4S店了,4S店说可能是碰到桥墩上,受力面积非常小导致的。

在这起事故中,李先生的情况还好,但副驾驶的朋友伤势严重,盆骨骨折,目前已经花了二十多万医药费,其中二十万元是他来垫付的,可是接下来他实在是无力继续承担了,李先生认为,事故是因为方向盘突然抱死导致的,这属于车子的质量问题,所以应该由4S店承担全部费用。

记者来到申通别克4S店,4S店表示,当时故障检查,只发现车子的系统未做更新,并未发现方向盘有问题。

“当时过来维修车子时,发现这个方向盘有没有抱死?”

“我们没有发现。”

对于李先生所说的,方向盘两次抱死,甚至发生事故的说法,4S店则表示:现在电子助力的车子方向完全死掉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电子助力只是提供了一个助力,就是给打方向提供一个力量,就算是电子助力失效,它原有的机械打方向还是能正常工作的。

浙江省消保委汽车专家汪英来:电子助力系统失效后,机械转向系统仍能起到转向作用,但此时,方向盘会非常重,容易让消费者产生锁死的错觉。

现在李先生认为,他之前的事故是由于方向盘故障导致,4S点必须承担责任。对此,4S店表示,他们从未拒绝李先生对于事故原因的鉴定,之前是因为李先生不愿意承担鉴定的费用,才迟迟没有谈妥。对此,李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会通过正常的流程进行鉴定,确认事故原因。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小强热线-浙江科教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