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Model 3自动驾驶系统再酿事故 特斯拉称车主退车诉求“不合常理”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9:51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再次引发事故。

2020年6月24日,来自深圳的车主刘先生(化名)在驾驶一辆进口白色全轮驱动版Model 3时遭遇了交通事故。据刘先生描述,车子当时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但是未能识别路边那辆大型渣土车,直接撞了上去。

对于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表示失望的刘先生多次提出了退车的诉求,均遭到特斯拉方面的拒绝。他称:“对于这件事的处理,我极度不满意。”

特斯拉官方对财经网汽车表示:“退车的诉求是没有法律依据、也是不合常理的。”

对此,知名维权律师邱宝昌告诉财经网汽车:“特斯拉应该明确自动驾驶事故相关的责任界定,为消费者负责。”

被“辜负”的信任

2019年7月,来自深圳的车主刘先生发现特斯拉官网有购车贴息活动后,便直接下单支付定金2万元。

特斯拉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其下单成功后,通过电话联系到他。刘先生告诉财经网汽车:“付尾款之前,犹豫过要不要退定金。但销售说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在价格方面没有太多下探空间后,我便果断支付了尾款。”

刘先生表示,自己选择的是进口白色全轮驱动版Model 3,还额外购买了号称“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简称FSD。如此一来,自己支付的裸车总价为48.59万元,包括价格为42.99万元的车子和5.6万元的FSD。

2019年8月19日,刘先生去提车,地点位于龙华8号仓。据他描述,提车的时候发现车身有破漆现象,但特斯拉的交付工作人员解释称“可能是运输途中,在轮船上刮的”。

此外,刘先生还向财经网汽车“吐槽”了自己多交了几万元购置税的遭遇。他表示,“当时听不少人讨论9月开始可能会免税,但销售信誓旦旦地跟我说是虚假消息,不可能免税的。于是我再掏出4.3万元缴税,挂了正式车牌。”

令刘先生感到不满的是,2019年9月1日,特斯拉进入新能源免税名单,而且已经缴税的无法退税。以此推算,刘先生的特斯拉Model 3完全落地后的总价为538600元。

邱宝昌告诉财经网汽车,如果特斯拉的工作人员在“不确定事实”的前提下,仍“明确”告诉车主不可能免税,那么该工作人员涉嫌隐瞒事实、误导消费者。

“幽灵刹车”令人后怕

据刘先生回忆,自买车以来,Model 3 一直“小毛病不断”。

除了提车时车身漆面污损之外,在使用过程中还发现天窗有裂痕等一系列的质量问题。

但是这些问题在车主刘先生眼中是“可以理解”的:“我觉得没有完美的产品嘛,这些小问题也没太影响到驾驶,所以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了。”

然而,2020年6月24日,刘先生驾驶Model 3在深圳市南坪快速的中间车道行驶时,发生了交通事故。

刘先生描述称,“当时最靠右的车道前方有障碍物,一辆大型渣土车变道过来。车子是在自动驾驶模式,但FSD没识别到渣土车,直接加速往前撞。加速瞬间,我懵了一下,反应过来已经发生事故。”

从车主向财经网汽车提供的事故现场图片来看,车头部分损毁十分明显。

除此之外,刘先生回想起自己的车子还曾出现过“幽灵刹车”的情况。“之前这辆车还出现过几次‘幽灵刹车’,就是在前方没有障碍物的情况下,车子会突然自动刹车。之前也没当回事,但现在想想真觉得后怕。”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作者:安安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