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滴滴旗下租车纠纷 红旗车下护板"不翼而飞"是谁的责任?

发布时间:2021-08-20 11:02:58

近日,杭州网汽车投诉热线0571-85053683接到冯先生的投诉,其于4月22日在滴滴旗下的小桔有车平台,租赁一辆二手红旗E-HS3用于跑滴滴,租期6个月。后因个人原因,要提前退车,却遭到了工作人员的“刁难”……

冯先生称,在4月份签约时,交车的流程非常敷衍,销售仅带他草草查看了外观,自己当时匆匆付下1万元的押金。冯先生坚称自己在使用期内无磕无碰,他说:“刚开始我去退,他们跟我说车身上面的有破损,然后还说我的底盘掉了,1万的押金只能退回2000块。还好我提车的时候拍了点照片,能证明油漆本来就是花的,对方现在又说退给我5000了。”

image.png

记者联系到冯先生目前办理退车的杭州杭旗红旗4S店进行核实,店内接听电话售后人员表示,作为红旗官方4S店,杭旗4S店与租赁方为授权关系,只负责验车这一环节,对于冯先生不满的押金退还问题无法做出解释。目前验车情况是,全车多处油漆破损,并缺失下护板。

与租赁方进行沟通后,杭旗4S店工作人员再次联系到记者:“我们联系了租赁方,对方的意思是只要将车正常归还。因为我们4S店(杭州杭旗红旗4S店)对于维修项目是明码标价的,车主如果觉得价格偏贵,可以在外面修。”对于这个解释,冯先生并不满意,冯先生认为下护板丢失不是自己造成的,在小桔有车提车时也没有将车托举检查底盘,故不愿承担补齐下护板费用。

记者联系小桔有车方面,小桔有车官方售后热线无人接听。

与小桔有车联系无果,冯先生提供了一直与自己沟通的“浙融汇”车务史先生的电话,希望记者介入协助。这里的“浙融汇”即是冯先生与杭州杭旗红旗4S店工作人员口中的租赁方。

记者随即联系到这位史先生,作为一直处理冯先生退车事宜的车务,史先生却在电话里表示:“我不知道,不清楚你要问什么,我也不接受采访,你们要么直接联系我们公司的法人,要么联系一汽智行的人。” 同时,他拒绝告知记者“浙融汇”的公司全名。

image.png

根据冯先生提供的截图可以看到,租车APP内页确实写着:由一汽智行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提供服务。由车务史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一汽智行金经理,金经理解释道:“浙融汇”与一汽智行为合作关系,车牌、车辆属于一汽智行,而“浙融汇”负责为一汽智行招募车主。对于冯先生存疑的下护板缺失的问题,他方可以提供入仓时车辆完好的证明。同时,他表示自己目前并不了解冯先生的具体情况,且第一次收到此类反馈,将在了解、核实后给到记者反馈。

冯先生不认同金经理的表述,冯先生称自己所在的小桔租车司机群内,和自己存在类似情况的车主有近十余人。

image.png

据悉,本月初红旗品牌举办“共享绿色出行,共创绿色发展”红旗E-QM5新能源定制出租车专场推介会。本次活动中,一汽出行联合长春市出租汽车协会,组织17家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近距离感受红旗E-QM5定制产品及配套生态服务,共话出行领域的全面合作。

不难看出红旗品牌对于进军出租车、网约车行业的决心。然而在冯先生的眼里,像他这样结束租期退车遭刁难,把旧车原有毛病归咎于租车人的情况比比皆是。对于这块缺失的下护板,车主自身到底有没有责任?小桔有车在交车的流程上是否合理?租赁机构是否提高了收车标准,克扣押金?

截至发稿前,仍未收到一汽智行方面对于此事的回复,也没有收到上面提到,证明车辆入仓时车辆完好的视频与照片。杭州网还将持续关注此事。如您遇到与冯先生类似的情况,或您在购车、用车时也遭遇闹心纠纷,可拨打0571-85053683反映问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