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缓解停车难 东吴社区推出“停车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08-20 10:09:08

8月15日晚6点,家住新山水御园小区的市民胡女士从单位开车回家。和往日一样,绕着小区开了两圈,她都没有找到合适的车位。

鹿山新区东吴社区停车难题由来已久。我作为社区助理,几乎每一次到访,都能碰到前来反映停车问题的居民。

何以解民忧?东吴社区党委书记王晓娟说,今年社区“大党委”制继续发力,各共建单位通力配合、群策群力,停车难题有望缓解。“每日8:00—18:00,新区内小区业主凭包月卡进入区文化中心露天停车场,包月卡费每月100元/辆(三个月起包,以物业小区为单位统一申报,实行一车一卡)。”

同时,区文化中心露天停车场505个车位将于每日18:00至次日8:00,向鹿山新区小区居民免费开放。

东吴社区停车难题由来已久

东吴社区辖区内共有7个物业小区,包括山水御园、隆和府、新山水御园、锦绣兰亭等。前些年,因为小区住户入住率低,东吴社区停车问题并不突出。

转折点发生在2018年。随着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进驻、鹿山板块多个小区交付以及鹿山街道中心幼儿园东吴分园的投用,停车难问题越来越凸显,龙江路、江连街等道路乱停车的状况日益严重。

王晓娟介绍,2019年上半年,为了缓解这些道路尤其是龙江路新山水御园段拥堵问题,交警部门在龙江路两侧安装了机非隔离带,增加监控设施,加强警力巡防巡察。“隔离带安装后,龙江路道路两侧随意停放的车辆明显减少。”

为了提醒大家规范停车,社区和物业组织了巡逻队伍,开展日常巡防和劝导。此外,还腾空了龙江路北侧原有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在有限的空间内尽量挖掘车辆的停放空间。

2019年12月,在区城管局、鹿山街道、房产公司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新山水御园龙江路沿街店铺门前的花坛及铺装启动停车位改造工程。工程完工后,社区增加停车泊位50个。

遗憾的是,挖掘停车空间的速度远远跟不上社区内机动车增加的速度。


王晓娟说,前期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关于住户停车需求量的调查。据统计,光是山水御园和新山水御园两个小区,停车位需求就达1592个。

以山水御园为例,现有入住户260户、商铺13户。住户加商户共有车辆926辆。然而,小区停车位仅534个,停车需求达392个。

再看新山水御园小区,总户数1348户加上123户商铺,总车辆为2650辆。小区停车位仅1450个,车位缺口达到1200个。

两大优惠举措:夜间免费停放和月卡收费

停车位缺口这么大,那么,这些车现在都停哪里呢?据我为期一周的观察,大部分住户将车停在了依江路非机动车道上或者划有黄色禁停线的江连街上。

走访中,新山水御园一位住户向我大吐苦水,“上个月我邀请朋友到家吃饭,他把车停在了依江路上,谁知道没过多久就被贴了罚单,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还有住户黄先生则为了抢小区外侧的车位,每天提前20分钟下班。“如今山水国际开了一家大型超市,每天都有不少鹿山街道等周边的市民前来采购,这样一来,车位更紧张了。”百般无奈之下,他只能每天小心翼翼地提前下班,否则车辆绕行小区两三圈也不一定找得到车位。

眼见着停车困难愈演愈烈,王晓娟急在心里。

7月17日,东吴社区党建共建联席会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参加。

王晓娟专门就停车难问题进行了汇报。“鹿山新区的停车位并不少,大部分是收费的公共停车场,是否可以通过新区内的公共停车场向市民限时免费开放或者月卡的形式,缓解整个新区停车压力?”

社区的建议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认可。之后,在区城建集团以及富阳城市经营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社区为东吴社区居民争取到了一份“停车大礼包”:每日8:00至18:00,社区内小区业主凭包月卡进入区文化中心露天停车场,包月卡费:每月100元/辆(三个月起包,以物业小区为单位统一申报,实行一车一卡)。

同时,每日18:00至次日8:00,该停车场向新区内小区业主免费开放。

如果商铺店家想为顾客停车买单,可以购买停车券。一次性购买停车券2000元送200元,3000元送300元,5000元送1000元。

王晓娟说,一般来说,大部分人的下班时间为5:30,回程算半小时,6:00刚好到家。“这样,大家下班后就可以直接把车停到停车场去了。”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李宇雯/文骆晓飞/摄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