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罚5000元扣12分!奥迪车主为省停车费,竟套牌自家宝马车?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6:33

“停车之痛”已成为城市通病。为了化解小区停车难问题,许多小区想出高招,比如车位互换、潮汐停车、建立体车库等。不过除了高招,也有人在想歪招。

近日媒体报道,北京某男子为了节省另一辆车的临时停车费,把宝马车上的京A牌照贴在自家奥迪车的前车牌位置,骗过停车场收费系统。

不过脑洞虽大,可做法有些“萌蠢”,这辆车后方的车牌为“京N”字头,前方车牌却是“京A”字头。

奥迪车号牌前后不一致,最终被小区居民举报,民警依法将车辆查扣。因使用其他车牌牌照,该车主被昌平警方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车牌予以收缴。

套牌车的危害极大。有许多交通事故,肇事者都潇洒逃逸,而交警调用监控时却发现是套牌车,可以说,套牌车不仅干扰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还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增加了社会不稳定因素。

自己的车辆被套牌,那产生的麻烦和存在的隐患也会非常多。比如曾有新闻报道,郑州某货车车主被别人套牌违法15次,罚款额度高达19.4万元。车主一度不敢将车开出去。好在交警最终确定该车辆被套牌,并剔除了违法信息。

正因如此,我国对套牌车的惩罚力度并不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5000元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根据公安部新规定,涉及以上行为的,车主将被扣12分。

依照该法规,不管是伪造并套用他人车牌,还是自家两辆车互换车牌,都属于套牌行为,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根据这条法规规定,涂改、遮挡车辆牌照也同样适用,千万不可以身试法。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杨建伟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