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违停的车被砸了,损失谁来承担?

发布时间:2020-10-15 08:35:00

都说停车是城市里的难题,在医院附近停车更是难上加难,因为停车问题,也很容易发生纠纷。

2019年12月27日下午4:20左右杭州的尚女开车前往某医院就诊,因为车位紧张,她并未按规将车辆停放在医院停车场车位内,而是停放在了王先生的车辆前……

没过一会,王先生带着看完病的孩子回到停车场,发现自己的车子被尚女士的车子挡住,致使其无法驶出,且尚女士并未在车上留下移车电话,王先生无法及时联系她。

随后,王先生通过114移车电话通知尚女士。

下午5时,尚女士接到移车电话后,赶至停车场,发现自己的车子被砸了,发动机盖油漆有划痕、左侧后视镜粉碎、左侧车门有两处凹陷、右侧车门有一处凹陷、后备箱也有一处凹陷,遂报警处理。

次日,尚女士将车辆送去维修,共计花费修理费用4640元。

警方随后也找到了王先生,他承认是自己砸单车,但并不认可承担赔偿费用。

王先生说,自己当时等了快半小时都没有人来挪车,且自己有急事离开,才选择这种方式撞开堵路的车,他认为,是尚女士违章停车在先,应当自己承担损失。

双方为了赔偿的事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最后闹到了法院。

杭州市经济开发区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本案中,王先生将尚女士车辆毁损,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但考虑到王先生损毁尚女士车辆,系因尚女士未按规定停放车辆,造成王先生车辆出入障碍,尚女士本身也存在一定过错,故法院酌情认定王先生应当赔偿尚女士经济损失3000元。

法官提醒:出门在外,尤其是停放车辆时,应该合法合规正确停放,为自身及他人提供便利。同时,当出现车辆遇堵等情况时,应保持理性,耐性解决,切勿因一时冲动损人害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经开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