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嘀嘀!真正的“老司机”来了!即将上路!这块“大蛋糕”好吃吗?很多人开始担忧...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0:59

最新的驾考规定已经从11月20日开始执行,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可以学车考驾照了。那么,这段时间老人咨询或者学车的热情高不高?

有刚需 能圆梦 驾培市场迎“70+”学员 

在北京一所驾校,记者看到,80岁的任先生,刚刚走进车管所的考场。根据最新的驾考新规,70岁以上的人员在驾校报名前,必须通过当地车管所对他们进行的额外测试。 

通过了这项对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的测试,任先生很开心,赶忙跟驾校工作人员咨询起了报名事项。他告诉记者,想考驾照的念头,已经有四五年了。 

驾校学员 任越:我老伴有病,她经常要去看病、化验、取药、打针,有时候去社区医院打车不方便,考驾照是实际需要,是“刚需”。

除了“刚需”,也有不少人是为了“圆梦”。今年刚满70岁的江女士,是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驾考新规刚刚实施,年轻时就是“学霸”的她,就马上报名,并顺利地通过了科目一考试。 

驾校学员 江晓帆:我们这代人,就是“50后”,已经到了“时间都去哪儿”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找回本应该属于我们的乐趣,如果我学会开车,我可以陪同我们的摄制组到处走,去采访需要的素材。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底,我国已有2.54亿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预计到2025年将突破3亿。驾考新政的实施,释放了老年人在驾培市场上的消费潜力。 

甘肃省兰州市玛雅驾校校长 李学军:新规实施后短短10来天,10几位70岁以上的老人来咨询学车事宜,目前已经成功报名2人,一位是70岁,一位是71岁。

河北省燕赵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校长 郝晓晓:咨询的老人有10个人左右,成功报名的有3人。老人们还是对这个国家政策很高兴的。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