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浙江首批34个试点车辆检测站 全部实现 “交钥匙”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10 08:55:00

杭州日报 目前,浙江省每年约有860万名车主需要到车辆检测站办理检验业务。但多年来,车辆检测耗时长、多头跑、“黄牛”扰民等问题,一直是市民在车检时遇到的难题。

如今,让人惊喜的改变正在发生。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萧山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在这里进行车辆检测,只要把钥匙和资料交给检测员,就可以坐等取车,半小时轻松完成车检。

目前,浙江已有34家检测站能完成这样的“交钥匙”操作,到明年6月底前,所有检测站都将完成改革。

检测过程实时显示,半小时领车

萧山人小李,昨天就开着自己的车子来进行车检。在检验入口,预检员先对车辆行驶证及小李的个人信息进行了核验。确认无误后,小李将行驶证和车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并领取了手牌。

“这个手牌就是凭证,等我们把车子全部检测完毕后,车主拿手牌来领车就行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之后,小李只需要在服务大厅完成交费就能坐等车辆完成检测。

“这真比以前方便多了,既节省体力又节省时间”,在大厅等候检测的老周(化名)告诉记者。老周驾龄二十多年,这些年的车检变革他算是位见证者。“以前最忙的时候,检个车要花整整一天,现在半小时,天差地别啊”,他笑着说。

今年年底前杭州一半检测站将完成改革

通过功能划区改造,全省车辆检测管理更加规范,整个车检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可视化,群众验车“看得见、问得清、办得快”。

按照“一次排队、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的标准优化检测流程,车主在完成车辆送检、材料交接后,便在休息区等候取车。车辆查验、资料和报告审核等所有环节均由检测站内部传递完成。

记者来到服务大厅看到,在缴费区旁边的墙上挂着一块大屏幕,上面正实时滚动着每个检验工位的监控画面及检测结果。自己的车辆进行到哪个环节了,是否通过检验,车主坐在大厅里便能一目了然。

截至目前,全省首批34家试点检测站全部实现 “交钥匙”服务,到明年年底将覆盖全省所有检测站。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全市共有车辆检测站42家,已有4家完成改革。在今年年底前,50%以上都将达到改革目标。

同时,全省各地车管部门加强与银保监部门的沟通对接,实现保险数据共享。对车辆交强险信息能在线核查到的,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交纸质交强险保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李维和 通讯员 方俊 陈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