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在杭州车检不用再排队 只要交钥匙就可以!半小时轻松搞定

发布时间:2020-12-09 14:52:28

上午9点,萧山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办事大厅里,指示牌清晰醒目,交车区、待检区、检测区、办事区、休息区、停车区等功能区域划分一目了然。

从即日起,全省车辆检测,开始实施新的便民服务措施— 交钥匙服务。以后,只要把钥匙和资料交给检测员,就可以坐等缴费、取车,半小时轻松完成车检。

今天上午,20多家媒体记者来到萧山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交钥匙”服务,体验车检“轻松模式”。

全省首批34家检测站试点

据了解,目前浙江机动车保有量1950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1750万辆,年均增幅8%以上。全省现有汽车检测站286家,每年约有860万车主需要办理车辆检测。然而长期以来,不少检测站存在环境差、手续烦、高峰期排队候检时间长、周边“黄牛”扰民、车检过程不透明等问题,群众反映强烈。

今年3月,省委省政府将机动车检测站列入全省服务大提升的九大公共服务场所之一,全面推进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省委改革办、省公安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实施方案》,围绕管理机制、简政放权、检测流程、基础设施、科技支撑、便民服务等6个方面落实23项措施,全力打造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体验更安心的“五心”车辆检测站。

目前,首批34家检测站完成了试点工作,第二批即全省40%的检测站将按照“一站一方案”的要求实行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到2021年6月底前所有检测站将完成改革任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