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13家商场同比增幅554.7% 14家餐饮企业同比增长近500% 杭州春节消费“真牛”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8:38

每日商报讯 牛年春节,红红火火。根据市、区(县)两级商务部门“春节”期间(2021年2月10日至2月16日,下同)对杭州商场百货、超市、汽车、餐饮、住宿等五大行业监测数据,56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额)143271万元,同比增长142.1%。

“买买买”推动商超消费“牛市”

春节期间,逛商场购物消费成为节日一项重要内容。各商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吸引人气。据监测,全市13家大型商场,春节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82420万元,同比增长554.7%。其中,湖滨银泰2月10日至16日实现销售额11799万元,同比增长438.3%。杭州大厦2月10日至15日实现销售额33940万元,同比增长849.8%;武林银泰2月10日至16日实现销售额8462万元,同比增长644.9%;万象城、来福士、平安悦坊、砂之船等22家企业推出促销活动50余项;西溪天街春节期间实现销售1237.6万元,同比增幅500%,日均客流25824人次;城西银泰、大悦城等6家综合体共吸引客流86.8万人次,实现营业额1.14亿元,同比增长337%,其中实现夜间销售额6087万元。

年夜饭外送

新年套餐线上线下“抢” 牛年餐饮开门红

吃是过节永恒的主题。牛年春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外送到家、新年优惠套餐等服务,留杭过节的群众吃出了不一样的团圆饭。牛年餐饮业也迎来了开门红。据对14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春节期间营业额3549万元,同比增长493.5%。

新年优惠套餐成抢手货。过年期间不少餐厅推出新年牛气冲天优惠套餐,在线上线下都可抢购。上城区抽样企业的36家餐饮门店在春节期间均一座难求,单一门店网络排号高达上千位。

网红餐饮生意火爆。人气餐馆升级门店升级菜品喜迎新春,“贤合庄”等商业综合体时尚餐饮也成为年轻人消费新地标。春节前进驻萧山万象汇的美食品牌“老鸭集”,2月9日至15日7天时间共销售鸭子1006只。

新能源汽车热销 带动车市快速回暖

新能源汽车迎来一波销售高潮,以蔚来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4S店春节期间访客量明显上升,预订数与成交量均上涨明显,日均接待客户约200人,汽车总成交量超50台,销售额2880万元,较同期增长669%。

品牌汽车4S店推出春节不打烊、网上直播等活动。据监测,2月9日至15日,萧山区浙江宝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12家销售公司共销售各类汽车81辆,实现销售额2075万元。

商文旅融合点亮古镇和特色街区的日和夜

各地古镇、特色街区为春节假期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实行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11条步行商业街在2月11日至15日5天假期里人流量达到1394707人次,实现营业额1.3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回升。夜经济表现亮眼。56家监测样本企业夜间销售额77577万元,同比增长210.9%,占整体销售额的54.1%。

文化赋能牛年春节,让年味更传统,也进一步激活节日消费市场。

《唐人街探案3》等7部影片在春节档上映,影院成了春节的必选打卡点。据灯塔专业版统计,全市影院2月12日至16日(正月初一至初五)总票房达12723万元,观影人次246.8万;其中大年初一票房高达3548万元,观影人次达69万。萧山德纳影城、百老汇影城(万象城店)等26家影院票房破百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