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3个月6家车企密集换标,电动化或成催化剂

发布时间:2021-03-16 10:23:18

无论是2019年的丰田、大众;还是去年的宝马、日产;亦或是今年首月的比亚迪、起亚、通用、吉利均已发布全新LOGO。近日,标致和雷诺也紧随“换标风潮”,上新全新LOGO。

众所周知,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汽车新四化浪潮的席卷下,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种大背景之下,各大车企也紧随时代发展,纷纷作出响应,不仅加快企业内部变革,而且为传达品牌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不少车企启用全新车标,开始向新时代宣战。

无论是2019年的丰田、大众;还是去年的宝马、日产;亦或是今年以来的比亚迪、起亚、通用、吉利均已发布全新LOGO。近日,标致和雷诺也紧随“换标风潮”,上新全新LOGO。

诚然,对于一家车企来说,车标是其灵魂所在,因为车标蕴藏着该品牌的追求和文化,也是车企对外整体形象的一个体现。那么,为何短短3个月左右有6家车企换标,这些车企换标之后带来哪些改变,又有哪些新战略。

雷诺——掀起“新浪潮”

近日,法国汽车品牌雷诺公开全新品牌LOGO。一直以来,雷诺的品牌LOGO在行业内便极具辨识度,其钻石形设计既简洁又充满科技感。

此次新LOGO告别以前3D立体设计风格,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理念,但仍保留了雷诺的钻石设计。整个LOGO只有两个线条,通过巧妙地弯折和拼凑,构成了简单的几何形状。该LOGO更适合在电子设备上进行显示,符合当前互联网时代潮流。

雷诺5原型,图片来:源雷诺汽车

据悉,新LOGO的初次亮相是在雷诺2021年1月份发布的雷诺5电动概念车的前脸上。根据雷诺内部人士透露,未来雷诺的全新扁平设计品牌标致将会被集团广泛使用,包括新车型、宣传资料、内部文件、经销商网络等所有地方都会逐渐换用最新标致。

此前,在雷诺集团Renaulution战略规划发布会上,雷诺集团掀开了未来五年及长远发展战略的面纱,通过Renaulution战略,雷诺品牌将进一步拥抱汽车市场的变化,致力于成为一个高科技、强服务和清洁能源的汽车品牌,掀起“新浪潮(Nouvelle Vague)”,为欧洲汽车带来现代感。

新LOGO的到来,或预示着雷诺集团新战略将加快落地。

标致——雄狮咆哮归来

2月25日晚间,标致汽车在法国宣布品牌形象换新,标识性的“狮子”车标获得全新面孔。

正如标致品牌首席执行官林捷声所述,标致希望通过这一焕新而来的品牌徽标,对外展示一种“为明天而生、为未来永存、与客户同在”的新形象,同时体现该品牌在市场向上、电气化及国际化领域发展的决心。

为了更好地反映这一高端举动,适应数字化发展需求,标致汽车还公布了关于未来电气化和新车产品的规划。

标致新 LOGO ,图片来源:东风标致

据悉,标致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系电气化,向未来的移动出行服务和电气化发展转型等等,都意味着标致品牌更加国际化,正全面向主流品牌的高端市场进发。

根据规划,标致新LOGO将从现在开始,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部分旗舰店开始更替,预计到2023年底,标致全球7000多个网点将全面更新全新品牌形象和LOGO。

值得一提的是,1月1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下简称FCA)在伦敦宣布,与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以下简称PSA)的合并正式完成,双方从而合并成为一家全新的集团——Stellantis。从以上规划来看,标致或将成为新集团主流品牌之一。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甄瑶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