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马上要过80岁生日的杭州萧山缪大伯考出了驾照

发布时间:2021-06-02 08:24:39

成功通过科目四

拿到驾照想买辆车

最后一关——科目四考试,又是理论考,缪大伯不敢大意,准备相当认真,还特意交代大儿子,不要打扰他,他要安心备考。

前天下午3点多,大伯独自坐在自己种的菜地旁,戴着200度近视眼镜,盯着手机,一页一页翻看题库。

每一道题缪大伯都要先读两遍,反复看清,才下判断,“题库看过好几遍,真要考了,还是紧张。”

遇到容易出错的题,他会起身,揉揉眼,走到菜地旁,来回转转。这两天,西红柿青了,玉米还没长苞,“等到熟了,我驾照也到手了……”他笑呵呵地说。

缪大伯摘下眼镜,哈了口气,“平时不用戴的,但屏幕太小,怕看错题,这样放心些。”这次科目四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缪大伯定了个小目标,能多拿分就多拿。

我问缪大伯,如果拿到驾照,有没有想过买车?大伯点点头。我又问,现在有没有看中的车型?缪大伯想了想,看了下大儿子,摇了摇头。

大儿子说,爸爸学车,家里人都非常支持。不过买车,“不反对也不提倡。”

“其实我家有两辆车,自动挡和手动挡都有,平时我开出去的机会也少,爸爸可以随时开。”大儿子说。

等大儿子走远,缪大伯告诉我,他还是想自己买一辆,“万一两辆车儿子都要用呢?还是自己有车方便。”

昨天,缪大伯参加完科目四考试,成绩合格,随后参加领证宣誓仪式,顺利拿到了C1驾驶证。

驾校教练说老年人学车

驾驶习惯比较难改

年纪越大驾考会不会越难?多位驾校教练都说,其实也没有直接关系。

孙岳泉2003年开始当驾校教练,教过的学员多得数不清,其中包括几十位60多岁的学员。

“记忆力方面,肯定是年轻人好,但说到方向感,很多年轻人还不如老年人。”孙岳泉说,相较于年轻人,老年人学车时有些不好的习惯改起来比较吃力。

另外,孙岳泉说,其实老年人动手能力还是可以的,但比较僵硬,经常用力过猛,比如打个方向盘,多半是直接打到底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