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百度和吉利合作打造的首款车,居然是个机器人?你会考虑买吗?

发布时间:2021-06-03 09:21:34

都市快报讯 主打年轻群体,尤其是喜爱科技产品的,兼顾女性用户需求;售价不低于20万元;跟极氪001同平台;L4级自动驾驶技术;百度负责产品定义和设计;生产制造和供应链使用吉利现有体系……

这样的车,你会考虑买吗?

百度和吉利合资打造的汽车品牌——集度新车,从3月2日正式注册成立,到今天刚好满3个月。集度汽车官方也在昨天下午举行了一场媒体沟通会,透露了“狂奔造车的90天里”做了些什么。

信息量不小,电车志给大家梳理了一下要点。

1. 首辆车的进度到哪儿了?

基本设计构建已经完成。产品的设计、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选型和方向基本确定,已进入油泥模型与3D建模阶段。有李彦宏参加的产品评审会,也开了好几遍。

几个时间节点:今年下半年进行一次外部融资;10月召开更详细和深度的发布会;明年4月北京车展,第一款量产车亮相;新车最快明年接受预订。

保持一年一款新车的节奏。

2. 车型定位?

定位中高端;主打年轻化群体,尤其是喜爱科技产品的,兼顾女性用户的需求。

3. 首款车的价格?

考虑到智能化的技术成本,因此这不会是一辆20万元以下的车。

4.集度汽车的最大亮点是什么?

百度Apollo技术平台,以及吉利的浩瀚SEA架构(极氪001也基于这个架构打造),将成为集度汽车最核心的两张王牌。

当然,对于集度来说,仅仅是两者的合作还不够,所以双方还共同开发了一个面向L4的智能化架构“JET”。这个架构,是完全可以把Apollo的技术能力与吉利的平台无缝整合到一起。

你可以把JET理解为智能汽车的神经系统,以保证作为智能中枢的大脑可以驱动这辆车。

集度还会开发SOA软件架构,也是和Apollo、吉利共同开发和定义。设计这一软件架构的目的,是实现软硬件解耦——就是方便集度在软硬件两个维度独立快速迭代和整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