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司机抄近道导致偏航背后:网约车默认导航路线是如何制定的

发布时间:2021-06-23 09:19:21

当司机偏航之后

在杭州富阳的事件中,因司机两次未按导航行驶,让乘客高某产生了恐慌心理,当车辆行驶至银湖街道金桥北路延伸段200米处时,高某从行进车辆的后排开门下车倒地受伤。

在3月份的货拉拉事件中,也是因为司机想抄近道而偏航,乘客选择了跳车,令人心痛不已的是,乘客跳车后身亡。

与货拉拉这类货运App不同的是,网约车App目前大都具备了一键报警、行程录音、分享行程等安全功能,并通过安全保障系统识别风险订单,按照不同级别做出相应的干预,包括端内提醒、自动语音外呼、安全专家介入研判、线下安全专家跟进等。

但可见的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选择了跳车,而不是一键报警。

这给网约车平台敲响了警钟,在乘客对安全功能的使用上,应加大培训力度,让更多的乘客知晓如何使用。

对此,首汽约车在6月21日发布的致歉声明中提到,将在乘客上车前,强化提示乘客行程、分享、一键报警等安全中心各项功能的使用,使乘客途遇疑似问题事件征兆时能够第一时间选择报警,保障人身安全。

悲剧还因司乘未充分沟通而导致。首汽约车在致歉声明中称,首汽约车在司机沟通方式方法的培训方面存在不足,未来将重点加强此领域的培训,增强司机沟通意识与沟通能力,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