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清明祭扫需预约 出游建议选择市内游、近郊游、周边和近程游

发布时间:2022-04-02 08:45:28

都市快报讯 清明假期将至,很多人关心这个假期能不能外出旅游,外出旅游又该注意些什么。

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10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浙江全省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浙江的旅行社以及在线旅游企业可以正常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以及“机票+酒店”业务。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前全国疫情暴发态势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国现有21个省(区、市)暂停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因此清明节期间,建议大家出游还是选择市内游、近郊游、周边和近程游为主。出行以前一定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发布的疫情防控公告,旅游行程中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加强自我保护,并提前通过预约、错峰参观游览。

经统计,从3月19日至31日,杭州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5例,其中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这15例病例中,14例为外省市来杭返杭人员,1例为外省市来杭人员的关联病例。

杭州的疫情特征明显。一是多点、频发。在短短12天内,共报告了14起独立疫情,遍布9个区、县(市),特别是3月25日以后基本上每天都有新的疫情报告。二是职业特点显著。近期公布的疫情信息当中,有10例是长途货车司机,均频繁往返于杭州与外省市疫情重点地区。三是源头清晰明确,所有的感染者均由外省重点疫情地区输入。四是主动筛查发现。本轮疫情的15例感染者当中,9例为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1例在高速卡口筛查发现,1例为居家隔离时发现,还有4例是在扩面筛查中发现。五是病例处置及时。所有的病例都是第一时间被发现并纳入管控,目前为止均未发生续发病例。

因此综合研判,目前杭州疫情总体可控,社会面传播风险较低。尽管如此,大家还是要牢记12字的要诀“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今年杭州将实行预约祭扫。市民可以通过杭州民政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全市25家大型公墓的祭扫码。同时,全市将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和聚集性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原则上封闭场所聚集性活动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储备充裕,粮油肉蛋奶菜等主要物资品种价格总体保持平稳。杭州市日供应蔬菜超过6000吨,供应总量超过疫情前水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